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 软件试用·评测

快车与仓鼠,两款下载软件简单横评

  虽说下载软件很多,有专门下载文件的,也有BT上载软件,还有对影视下载有特色的,但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还是去年底正式更名为快车的FlashGet,经过很长时间后,才推出了三个公测版本,以及最新的正式版本1.80。

  网络仓鼠是新推出的一款下载软件,支持多个任务同时进行下载,每个下载任务又可从不同的服务器上进行分块下载、断点续传等,通过这种下载方式使下载速度提高到了极限,让您体验飞一般的下载速度。

  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使用谁呢?就让我们来评测一下吧。

  一、软件环境

  1、测评环境

   CPU: Intel Celeron III 1.0G

  内存:256M PC133 SDRAM

  主板:Intel 815EP

  显示芯片:nVidia TNT2 32M

  网络环境:100M宽带

  操作系统: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2、软件基本信息

  (1)快车

  软件版本:V1.80 简体中文正式版

  软件分类:网络软件/下载工具

  软件大小:3473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平台:WinXP/2003/2000/NT/Me

  下载地址:https://www.flashget.com

  (2)网络仓鼠

  软件版本:1.0.0.0 Beta0118

  软件分类:网络软件/下载工具

  软件大小:1453KB

  软件语言:简体中文

  软件平台:Win9x/Me/NT/2000/XP/2003

  下载地址:https://www.ppmouse.com

  二、界面评测

  1、快车(FlashGet)

  新版快车延续了以往的界面,连浮动的小窗口也是从前的模样,适合老用户操作。增加的是工具栏上,和相应的菜单栏中几个按钮和菜单,因为新版快车更强了,也支持BT下载了。

  2、网络仓鼠

  打开网络仓鼠,如果不是细细的观看,以为是另一个界面的快车。在淡蓝色的界面下,菜单、工具栏、任务管理、搜索工具栏,以及热门推荐等,对于用惯了快车的用户来说,还是很上手的。

  总结:快车与网络仓鼠,界面都很清爽,上手也很容易。

  三、下载评测

  1、快车(FlashGet)

  快车(FlashGet)是互联网上最流行,使用人数最多的一款下载软件。使用MHT(Multi-server Hyper-threading Transportation) 多服务器超线程传输技术,最大限度优化算法,智能拆分下载文件,多点并行传输。并且(UDCT, Ultra Disk Cache Tech)技术可以全面保护硬盘。全面支持支持HTTP、FTP、BT、MMS、 RTSP等多种协议,协议之间无缝兼容,下载切换无需手工操作。 One Touch 技术优化BT下载,获取种子信息后自动下载目标文件,无须二次操作。全方位支持BT种子制作发布。

  2、网络仓鼠

  网络仓鼠下载软件支持多个任务同时进行下载,每个下载任务又可从不同的服务器上进行分块下载、断点续传等,通过这种下载方式使下载能够将速度提高到极限。软件完全智能化操作,支持网页右键菜单下载,支持下载链接点击监视,支持剪贴板URL监视,支持导入导出批量下载列表,支持批量添加下载任务,支持拖拽方式、管理任务等一系列功能。绝无无流氓插件,完全免费。

  从上面的双方介绍, 我们可以看出,网络仓鼠相当于快车的迷你版,正如迅雷与WEB迅雷版的区别。除了BT下载外,一样的导入方式,一样的最多十个文件分块下载,一样的界面等。当然,它们的开发者是不同的,那么,作为最重要的下载能力,它们的表现又如何?

  由于台湾地震的影响,一些国外网站不能防问,杀毒软件也升不了级,所以以下载国内的瑞星杀毒软件,来测试它们的下载能力吧。

  首先打开瑞星网站,找到下载页面,然后直接用快车下载,下载速度一下子达到416.17KB,内存和虚拟内存分别为13M和17M,用时不到半分钟。而使用网络仓鼠来直载,下载速度一直在351.7KB~241.11KB之间上下,最后稳定在305.51KB,用时超过半分钟,不到一分钟时间,而内存和虚拟内存分别为11M和14M。

  可见,快车下载能力更强,而且,还支持BT下载,而网络仓鼠作为新出的一款下载软件,却有不俗的内存占用情况下,下载能力也强,但相比老牌软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载能力。

  四、总结

  下载工具软件经过几年的风起云涌,现在除了老牌软件,新的软件也推出了很多,但与老牌软件的差距,说明还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