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三星数码相机200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 > 三星数码相机200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相关新闻

影像天赋 三星GX-10改写数码单反史话

  回首2006年,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可以说热闹非常的一年,不仅新机型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市场格局也产生变化,由以前的一枝独秀逐渐发展成群雄逐鹿的新局面。这其中一些以往从未涉足单反相机领域的消费电子厂商的加入,可以说是一大亮点,就像韩国三星,它的加入打破了以往日系产品垄断数码单反市场的格局,为行业内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

三星GX-10

  新生力量打破传统格局

  2006对于三星数码相机而言是起步的一年。面对这个用户关注度越来越高、同时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三星数码相机凭借着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创新性以及雄厚的研发能力,联手在传统光学领域造诣颇深的宾得公司,成功挺进了数码单反相机市场,向市场推出第一款数码单反相机GX-1S。GX-1S的推出弥补了三星在数码单反相机领域的空白,成为三星进军数码单反市场的一股新生力量。

  2007年的新年伊始,三星数码相机推出了这款令人期待的重量级新作--针对高级摄影爱好者的千万像素专业级机型GX-10,这也是2007年国内首款正式发布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同时也是三星在普及型单反相机市场站稳脚跟后迈出的坚实一步。相对于普及型DSLR市场,定位更高的专业级别阵营无疑是对数码相机厂商提出更高的要求。因为这个层次的用户关注的不仅仅是价格,相机的综合表现性能更是决定其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面对竞争对手,不可否认一些传统的相机制造商在用户心中有着较高的认知度,三星作为数码单反相机领域的新锐代表,此次出击同样怀着势在必得的决心。GX-10的面世不仅加强了三星在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的竞争力,更进一步完善了三星数码相机从消费类到专业级完备的产品线,体现了三星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表明了三星数码相机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并取得成功的信念。

  2007年民用数码单反发展趋势

  毫无疑问,随着更多厂商的加入,2007年的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同时机型在设计和功能配置上也将呈现出以下几大的发展趋势:

  第一,展望2007年,千万像素将会成为新一年数码单反相机的主流趋势。以APS-C格式影像处理器为主导,各个厂商都会进一步开发出拥有更高像素的机型。同时对于用户而言,拥有更高的像素,也就意味着可以获得更加清晰的照片,这无论在何时都将会是用户选择的重要因素。目前各个数码单反相机品牌都已经推出千万像素以上的机型,有些品牌甚至涉及到入门级产品领域,竞争可以说是越来越激烈。而GX-10作为三星的第一款千万像素数码单反,将率先投入到这新的一轮市场争夺中。

  第二,CCD除尘功能将会成为大势所趋。对于数码单反相机而言,是否可以及时方便地进行CCD除尘工作也将会成为人们选择的重要因素,毕竟谁也不想每天都面对照片中越来越多的“小豆豆”。因此2007年将会有更多的新机型支持CCD除尘这一功能。对于用户的需求,三星数码相机及时在GX-10上加入了“Dust Free”CCD除尘功能。通过该功能,相机在开机过程中可以令图像传感器可以进行高速震动,从而将附着的灰尘震落,再加上GX10的CCD表面还覆有特殊的防尘图层,从而实现双保险设计。这在当今万元以下的单反中并不多见,三星此次人性化的设计也必将受到广大用户的欢迎。

  第三,机身光学防抖的卖点将日显突出。2006年,在小型消费级数码相机市场,机身光学防抖可以说是最为热门的卖点。同样,在对画质更加看重的数码单反相机用户群体中,这一功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以往在某些单反产品上,只能通过镜头内置的光学防抖稳定装置来实现,这无疑产生了巨大的局限性,而且防抖镜头的价格也一直居高不下,大大增加了用户的使用成本。而GX-10则将三星今年新开发的OPS (Optical Picture Stabilization)光学图像稳定器内置到了机身之上,因此防抖功能不会受到镜头的限制,使用更加方便。它通过安放在机身内部的两块振动侦测装置能够准确地计算出快门开启瞬间的镜头位移,并能同时将CCD朝着与镜头移动相反的方向调整校正,以保证记录画面的清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使用传统手动对焦镜头时同样可以启动光学图像稳定期。这要明显优于某些其它品牌的竞争机型,这将为GX-10赢取更多用户的关注。

  第四,更加方便灵活的机身操控性。对于众多高级摄影爱好者,数码单反机身的操控性是否灵活、合理也是他们格外看重的。为此,三星数码相机特别为GX-10设计了具有专业水准的机身。其一体化的全金属外壳带来了极高的机身坚固度以及良好的封闭性上进行了改进,可以适应各种天气环境下的拍摄,表现出可靠、放心的一面。此外,GX-10还提供了令用户满意的高亮度取景窗口以及对于专业摄影人士格外体贴的独立RAW格式键,这些方方面面的设计都充分体现三星数码相机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理念,使GX-10在保持专业性的同时并优化了用户的操作过程。

  第五,高规格LCD显示屏更受欢迎。毫无疑问大屏幕LCD将会是数码相机的发展趋势。在过去的一年中,家用消费级相机的屏幕已经达到3英寸,而数码单反机型也逐渐达到了2.5英寸规格,同时像素也已经提升至20万像素以上。三星GX-10也达到了这一规格,可以为用户带来一流的图像回放效果。

  GX-10肩负三星市场重任

  对于三星数码相机而言,单反相机产品将肩负起拓展中高端用户、提升品牌形象等多方面的重任,而GX-10作为三星在2007上半年的一款重量级产品更是重中之重。而面对多款同级别机型的竞争,尤其是作为数码单反领域的新面孔,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成功赢得用户认可,这成为三星数码相机完成此次挑战的关键。一向敢于接受挑战的三星凭借其在数码影像技术方面突飞猛进的发展以及一如既往的创新精神,并且充分考虑到用户的需求,最终为用户推出了这款综合表现优异的产品,同时展示其强大的竞争力来迎接竞争对手的挑战。作为数码单反相机的新军,三星GX-10打破了原有传统相机厂商在这一领域的垄断局面,以高性能、高表现力的姿态展示在众人面前,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同时,三星数码相机也将秉承不断进取、科技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融合三星在人性化设计以及丰富产品体系上的优势,为用户推出更多具有引领意义的成功数码单反产品。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