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利用Wacom数位板 美术教育绘出新时代画卷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艺术设计作品已日渐数字化,而随着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大量的创意人才。作为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如何开展数字艺术教育?如何把先进的电子绘画技术与传统的美术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培养新型的创意人才?在这方面,越来越多的学校——包括小学、中学、高等院校,纷纷引进Wacom公司的数位板,开展数字美术教学,适应现代技术的发展,为学生创建更好的美术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够利用信息技术激发美术学习兴趣,更好地培养创意能力。

  香港嘉诺撒小学为了让信息技术可更容易与艺术结合在一起,因地制宜,对学校机房内的每台电脑都添置了Wacom公司的非凡3代数位板和威力感应笔,让学校的计算机房同时也成为数字美术教室,开展生动活泼的美术教学。比如,美术老师在对6年级学生讲“象形文字时”,老师先讲“象形文字”的由来,然后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想象自创“象形文字”。学生们直接在数码绘画板用感应笔根据自己的想象自由创作。在学生绘画结束之后,老师通过电脑网络,在讲台上的Wacom液晶绘画数位屏上直接来讲解、指导、修改学生的作品,在讲解过程中,让同学们一起分享和猜测作品包含的是什么字和意思,一起讨论“象形文字”的设计,让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有强烈的参与意识,充满了自由创作的快乐。

  嘉诺撒小学的陈老师深有体会地说:数码艺术能够提升学生们的创意,增强他们的信心,引发他们对绘画及艺术产生更大的兴趣。很多五、六年纪的学生,由于担心自己画不好,常常不愿意动手画画,久而久之就会对绘画失去兴趣,而利用数码创作,就可以提高绘画的兴趣和涂鸦的乐趣,鼓励学生自己进行探索。

  河北省重点中学石家庄市第三职业中学作为国家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该校也采用了Wacom公司的数位板,引进50片影拓三代数位板,与50台PC机配套,再配以图形处理软件,建立电脑美术教育。学校相关负责人认为,作为美术教育者,最重要的是启发学生的创造力,训练他们敏锐的思维,从长远的角度培养他们独立创作、创新思维的能力。所以我们选用电脑绘画的方式,让学生天马行空地进行发挥。事实证明,Wacom数位板可以让学生不管在艺术创作中还是在随手涂鸦的游戏中,都能游刃有余地发挥其无限的创造力。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