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4 > MP4动态

MP5真的有那么大威力 第五代影音产品来了吗?

    近日国内知名厂商爱国者发布了新款MP5播放器P881,打出的宣传口号是第五代播放器。真是令国人振奋的消息,全球首款MP5在中国诞生了!很多人都会问,MP5到底是什么呢?P881真是宣传所说的MP5吗?

    首先来看一下P881,它的主要特点就是与Real公司合作后能够达到对RM、RMVB以及FLASH格式的全面支持,也可以说对所有视频格式都支持。另一特点就是支持扩展功能,如GPS导航、DVB-T/DMB-TH数字电视收看、WIFI无线上网、及蓝牙功能。

    从这两个功能来看确实是世界领先的水品,功能上确实比MP4要全面很多,并且很方便。但这就是MP5标准了吗?从理性的角度分析,P881只是通过了技术的革新和与REAL公司的合作,将目前较为先进和较为流行的功能融合到这款机器上。因为猛然一看具备了先进功能的P881售价并不是很贵,但是分析一下,想要实现GPS导航,需要买相应的模块,要想收看电视节目还需要花钱购买,这些扩展功能如果要是都实现那可就不是几千元能够解决的了,包括无线上网及蓝牙这些功能,一个播放器同时拥有上述这些功能确实是佼佼者,但因为这些功能都是需要扩展才能实现,那就没什么特别的了,P881只是把这些功能分拆出来卖而以了,因为在市场上已经有能都收看DVB-T/DMB-TH数字电视的DMB播放器,有能够通过蓝牙耳机共享音乐的MP4,GPS导航功能的MP4更是随处可见,从扩展功能上来看,P881只是想把这些功能同时拥有在一起,这也可能是将来真正MP5的一种理念,但实际来看,只是对目前的MP4播放器功能的一个整合,真正的威力并没有体现出来!

    再从可以支持所有视频格式来分析下,通过对技术的优化,可以支持所有视频格式的播放,并且还可以支持DRM正版电影文件,P881能够实现这种功能并不惊讶,因为自身企业确实存具备这个实力,因此与REAL公司进行了合作,只是领先了其他行业。确实是这样,目前网络上大部分视频格式都需要转来转去,才能够播放下载后的视频,很不方便,所谓的MP5 P881的威力也就是在这个方面取得了领先。

    综合分析下P881我们不难联想刀军事上的枪械MP5冲锋枪,在近距离作战中是非常好的作战武器,相当于P881的播放功能非常突出,但枪械的MP5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在执行各种任务的同时也需要其他枪械的配合,也正和P881一样,很多功能需要扩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这两个特点的结合就能称的上是MP5了吗?MP4的标准还迟迟没有统一下来,只能说未来来看移动数字电视、DMB-H将统一,但真正意义上的MP5却还没踪影,只是MP4的升级和优化!MP5只能算是一个概念,不过这个概念的提出也解决了消费者在MP4使用中带来了诸多方便!真正的第五代影音产品我想不应该仅仅是MP4的优化版!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