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工具软件

把"暴风"刮得更猛烈

  又见南山:我很喜欢用《暴风影音》看电影,因为它支持多种格式的视频文件。不过我对这个工具的了解还不够,请问董师傅能教我更多有关它的技巧吗?

  董师傅:《暴风影音》在音视频解码播放方面功能出众,而且其自身集成的大量实用功能又能派生出一些该软件的特殊应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番。

  一、视频画面精准截取

  博客时代爱写博,那里有文字也有图,呵呵。不过你知道这些可爱的博主空间里精美的电影截图是如何弄出来的吗?很简单:

  第一步:在《暴风影音》中打开准备进行画面截取的视频,等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快要出现时 ( 也可以通过播放进度拖曳来首先大致定位到待截取画面的附近) 按下暂停键先暂停视频的播放。

  第二步:接下来在键盘上按"→"的方向键,这是一个"逐帧步进"的快捷键,也就是说用户每按下一个"→"方向键,当前播放的视频画面就会向前推进一帧,用户可以这样连续的按"→"方向键直到出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

  第三步:用户定位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后,接着在暴风影音中打开"文件"菜单,选择"保存图像"选项,这样用户通过精准截取的视频画面即可立即被保存为 .BMP 图像了。

  二、巧妙隐藏重要文件

  使用一款影音播放软件来快速隐藏自己重要的文件,一般用户恐怕就是想疼了脑子也想不到吧。

  第一步:运行《暴风影音》软件,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工具→ DSM 转换器"选项,打开"DSM 转换器"操作窗口。

  第二步:在打开的" DSM 转换器"操作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文件"选项,通过选择随便导入一个视频文件。

  第三步:接下来是很关键的一步,同样用右键单击其中的"资源"选项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资源"选项将需要隐藏的文件添加进来( 如图) ,最后在操作窗口下方单击"开始"按钮将视频文件连同隐藏的文件一起转换成.DSM 格式的特殊文件。以后即使有人打开该特殊文件,播放的也只是视频而不会泄露隐藏的文件。

  董师傅提示:如果用户自己需要提取文件怎么办呢?用户只要使用" DSM 转换器"工具打开.DSM 格式文件并将其还原即可,很简单和方便。

  三、用摄像头 "拍"趣味照片

  有时候临时需要拍照而自己手边又没有数码相机,这时使用摄像头拍照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应急"方法。

  第一步:将摄像头连入电脑,打开《暴风影音》软件,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开设备",这时在"选择捕获设备"窗口中会自动读取你的摄像头设备信息,单击"确定"进入视频录制状态。

  第二步:用户通过调整摄像头的拍摄角度及光线等使拍照效果达到最佳,这时单击"暂停"按钮,最后用户即可通过在软件中保存图像的方法来保存自己所拍摄的"数码照片"了。

  董师傅提示:用户可以对所拍摄照片的输出大小进行定制:在视频录制区域打开右键菜单,选择"滤镜→自己摄像头对应的型号选项→捕获属性"选项,在弹出窗口中即可设置照片的输出大小了。

  暴风影音最新版下载https://active.baofeng.com/down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