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三星数码相机200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 > 三星数码相机2007年春季新品发布会相关新闻

专业睿智 三星千万像素数码单反GX-10发布

  在推出GX-1S和GX-1L之后,三星数码相机在数码单反领域再次推出了令人期待的重量级新作——具备千万像素的专业级机型GX-10。GX-10的出世不仅加强了三星在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的竞争力,更进一步完善了三星数码相机从家用到专业领域完备的产品线,体现了三星强大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表明了其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并取得成功的决心。

  将目光转回到此次推出的这款千万像素单反产品上。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达到千万像素的数码单反机型日益增多。那么一直在强调以用户为本进行产品设计开发的三星又将这款潜心设计的旗舰级产品GX-10打造出哪些过人的魅力呢?

  核心感光元件跨越升级

  相对于去年1月份三星数码相机推出的GX-1S和GX-1L两款面向普通大众用户的600万像素普及型数码单反相机,三星GX-10跳过800万像素的台阶,直接跨越到千万像素的专业新高度,成为一款既能满足专业摄影人士需要,又能同时兼顾普通摄影爱好者的产品。它装备了一颗23.5mm×15.7mm(APS-C尺寸)的CCD,有效像素和总像素分别达到了1010万和1075万,能够拍摄分辨率最大为3872×2592像素的照片,能将更多画面的细节记录下来,呈现更加完美的影像。而三星GX-10依旧采用PENTAX KAF镜头卡口系统,可以兼容所有Schneider D-XENON系列镜头、宾得数码单反镜头以及宾得传统光学KAF2、KAF、KA卡口镜头,因此带来了完备的镜头体系,用户可以从其强大的镜头支持体系中来轻松实现自己的拍摄需要,使用也更加灵活多样。

  双重保障的CCD防尘体系

  CCD落尘一直都是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头疼的问题,用户对其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于用户的需求,三星数码相机当然也给予了充分考虑,并在三星GX-10这款最新的千万像素数码单反相机上及时加入了“Dust Free” CCD除尘功能。通过该功能,相机在开机过程中可以令图像传感器进行高速震动,从而将附着的灰尘震落,再加上GX-10的CCD表面还覆有特殊的防尘图层,这样的双保险当然能使CCD时时刻刻保持洁净,令拍出的照片不再有令人烦恼的“小痘痘”,也为用户免去了那些不必要的烦恼。

  专业级机身 全天候胜任

  作为一款同时兼顾高端专业人群以及普通用户的数码单反相机产品,三星GX-10设计了以往只有在高端产品上才使用的专业级机身。一体化的全金属外壳带来了极高的机身坚固度,同时在封闭性上进行了改进,不但可以阻挡雨水和一般的泼溅,而且能有效抵御沙粒和灰尘,因此可以适应各种天气环境下的拍摄,完全可以让摄影师放心创作而不用担心机身的安全。

  专业先进的对焦、测光系统

  相对于上一代GX-1L的5点宽区自动对焦系统,三星GX-10则为用户提供了一套更为专业、方便的11点宽区对焦系统,使得用户更能游刃有余地选择画面中理想的对焦位置,进一步方便了构图和拍摄过程。同时这套对焦体统也提供了单点、连续和手动三种对焦方式,因此无论动静场景它都能快速而准确地完成对焦工作。而测光系统三星GX-10选择了经过改进的高精度16区分割测光,可以准确地测量明亮混合在一起的拍摄物和逆光等条件下的曝光尺度,因此即使在十分复杂的光线环境下,三星GX-10也完全可以正确的判断,实现准确的曝光。当然,平局测光、中央重点测光以及点测光这三种测光模式也是不可缺少,此外GX-10也提供了包围曝光功能,用户可以在±3EV内按1/2EV或1/3EV梯度进行曝光补偿设定,这样的宽调节范围只有在专业级产品上才能拥有。

  明亮取景 乐在其中

  为了便于操作,GX-10配备了一面2.5英寸的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屏,显示像素达到21万,表现细腻,色彩还原真实。同时这面显示屏还有超宽可视角度以及亮度调节功能,这样即使在光线强烈的户外拍摄,照片的回放效果也能保持很好的效果。而在取景方面,GX-10宽大而明亮的取景窗口也能令用户倍感舒适。它采用了常见的五棱镜取景系统,取景窗口的视野率为95%,更加接近“所见即所得”的取景效果,同时可以在-2.5 ~ +1.5m-1范围内进行屈光度调节,以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要。

  灵动反应 便捷随心

  三星在GX-10中加入了自身研发的高速影像处理芯片,通过其特有的最优化调谐引擎,可以在获得还原真实的优质图像同时,带来惊人的高速数据处理表现。在消费者关心的照片连拍方面,GX-10可以实现不限张数的3张/秒的最大JPEG格式照片连续拍摄以及3张/秒、最多9张的RAW格式连拍,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拍摄场合的需要。而三星GX-10的快门范围也保持在1/4000秒-30秒的水平,并且支持B门拍摄,此外这款产品还提供了2秒和12秒两档定时自拍功能,并且遥控拍摄,其丰富的选择完全可以解决用户在任何情况下的拍摄需要。

  GX-10的另一大亮点是设计了独立RAW格式键。当用户在使用JPEG格式进行拍摄时,只需按下该键就可以直接切换到RAW格式拍摄模式,不用再进入菜单进行更改。同时利用机身内置的RAW格式转换工具,可直接在GX-10上完成RAW到JPEG的图像格式转换,当然RAW格式图像也能够方便在通过液晶屏进行缩放察看。这样的功能设置对于专业的摄影人士绝对是体贴周到的改进,可以大大简化日常的操作。三星GX-10在保持专业性的同时并没有忽略优化用户的操作过程。

  OPS让画面更稳定

  光学防抖装置已经越来越成为数码单反相机上的必需配置。为此三星数码相机特别在 GX-10上加入了三星今年新开发的OPS (Optical Picture Stabilization)光学图像稳定器。它通过内置的两块震动侦测装置能够准确地计算出快门开启瞬间的镜头位移,并能同时将CCD向与镜头移动相反的方向调整校正,以保证记录画面的清晰。开启OPS功能后可以大大提高在光线不足环境下的拍摄成功率,使得拍摄更为轻松。值得一提的是,GX-10在使用传统手动对焦镜头时同样可以启动光学图像稳定器,这要优于某些其它品牌的竞争机型。对于那些胶片机时代的老用户以及喜欢使用手动对焦拍摄的专业人士,无疑是一个让人欣喜的消息。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提升相机感光度的方式来对高速运动的物体或在暗光线下进行拍摄,要知道 GX-10拥有从ISO 100至ISO 1600的宽阔感光度调节范围,而且优秀的噪点控制能力也能满足各阶层用户的要求。

  丰富的场景模式

  三星GX-10不单为用户提供了各种专业的拍摄设置,同时也针对家庭中的更多使用者而加入了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从而使这些用户也能轻松掌握数码单反相机的拍摄技巧,十分容易地就能拍出理想的照片。用户可以方便地从机身顶部的功能拨盘上切换自动、普通、肖像、风景、微距、运动、夜景人像、禁止闪光等场景设置,就像使用原来家中傻瓜型数码相机一样,依旧可以轻松地得到自己期望中的理想照片。

  个性化的后期处理

  三星数码相机一直不忘记为用户带来更多附有乐趣的功能,GX-10的数码滤镜功能就是其一。它可以将照片处理成黑白效果或老照片的感觉,在拍摄人像时可以对照片进行柔化处理,而在拍摄景物或风景时则可以加一些锐化调整,此外用户还可以对照片进行亮度调节。这些功能如今在单反上得以应用,更说明三星数码相机不仅是在给消费者提供一部专业的拍摄工具,更是希望消费能从拍摄过程中享受到更多的乐趣和便利,使相机能够满足用户的更多需求。

  一流的闪光控制

  三星GX-10机顶的内置闪光灯采用了P-TTL闪光模式。该模式可以在预闪时通过机身的多区测光系统结合来自镜头的主体距离信息来计算最佳闪光输出数据,较传统TTL模式更加精确,即使是在黑背景下也可获得适当的曝光。GX-10的机顶闪光灯可以覆盖高达28mm的广角范围,不会出现阴影部分,而它的闪光同步速度为1/180秒,此外它还拥有防止红眼模式以及闪光补偿功能。当然如果你想实现更大的闪光范围,可以通过热靴连接三星SEF-36PZF型闪灯,从而获得更佳的闪光效果。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明亮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