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便宜货也不差 平价Vista笔记本推荐


  Vista已经正式发布了,但是许多网友却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一方面想体验Vista的华丽效果,一方面是手头上笔记本配置太低,担心跑不动Vista。其实大家完全不用担心硬件配置,虽然Vista自上市之初就被传为“硬件杀手”,不过从我们的实际实验和网友的使用的心得来看,Vista并算不上硬件杀手。

  能够流畅运行Vista的三个主要因素就是CPU、内存和显卡。Vista对CPU的要求是最低的,即使不是酷睿处理器也能轻松运行,所以赛扬本和奔腾本本的用户不用太担心CPU不够用了。

  根据Vista的推荐配置来看,显卡至少有128MB显存容量,但是目前绝大多数的笔记本显卡都没有达到128MB独立显存的标准,于是许多网友产生了疑问:显卡通过内存共享达到的128MB显存是否符合Vista的要求。答案是肯定的,其实目前的主流移动显卡都对Vista有良好的支持,而且GMA 950之类的集成显卡也支持Vista Aero效果,但是某些特效可能无法开启。其实微软也照顾到了老机型的用户,最便宜的Vista Home Basic版本身就不支持Aero效果。

  影响Vista运行的最大瓶颈在于内存,Vista的界面是所以视窗系统中最华丽的,但是华丽的代价就是更多的资源消耗,同时Vista也加入更多了服务和安全特性,而这些也是吃内存的大户。下图是一台512MB内存笔记本,在纯净的Vista下的资源占用情况,我们可以清楚看到,单单Vista系统就占去了一大半的内存,如果在安装杀毒等其他软件之后,512MB的物理内存肯定是不够用。
  

Vista资源使用情况

  通过Vista自带的系统评估程序,我们可以看到512MB内存的得分只有2.9分,这意味着用户只能使用Vista进行简单上网和文本工作,而无法体验到更强大的多媒体功能。在将内存升级到1G之后,得分立即升到3.6分,这已经足够运行Vista的所有功能,但是要想运行的更流畅,2G内存还是有必要的。
  

512MB内存得分


1G内存得分

  仔细了解了Vista的硬件要求之后,想必大家对什么样笔记本可以运行Vista已经有个大概的答案,的确,目前主流的7000元以下笔记本就足以运行Vista,在这个价位的中低端机型中,我们既可以找到标配1G内存的机型,也可找到配备主流独显的机型,所以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还是非常大的。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