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e家佳:信产部批给我们6个国家标准号

  天极Chinabyte2月2日消息(张颖)“信产部批下的E家佳国家标准有6个标准号,闪联有2个标准号。”昨天,E家佳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常务秘书长徐斌在接受天极Chinabyte采访时表示,闪联指E家佳关于7个国家标准是偷换概念一说不成立。

  “E家佳联盟从2001年就开始进行家庭网络标准的技术攻关,共陆续向信产部申请了6项国家标准。在2005年6月,信产部一次批复这6项E家佳标准为国家行业推荐性标准。”E家佳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常务秘书长徐斌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说,e家佳联盟构成家庭网络基本技术规范的六项标准分别是:SJ/T 11312-2005《家庭主网通信协议规范》、SJ/T 11313-2005《家庭主网接口一致性测试规范》、SJ/T 11314-2005《家庭控制子网通信协议规范》、SJ/T 11315-2005《家庭控制子网通讯协议一致性测试规范》、SJ/T 11316-2005《家庭网络系统体系结构及参考模型》、SJ/T 11317-2005《家庭网络设备描述文件规范》由信息产业部正式颁布为国家行业推荐标准。

  “这六项标准完成了E家佳整个家庭网络标准体系的基础协议框架。”徐斌称,家庭生活涉及到很多方面,而数字家庭网络系统也是一个庞大的体系,它涉及到芯片、接口、硬件控制、软件开发、通信协议、音视频传输、增值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是单纯一两个软件或者简单协议就能够覆盖的。“今后e家佳联盟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要不断完善家庭网络的标准。”

  徐斌介绍说,E家佳联盟的第7个国家标准,由海尔主导制定的《网络家电通用要求》,在经由轻工协会下面的中国家电研究院申报给轻工联合会,轻工联合会批准后又上报国家发改委后,被发改委于去年12月批准成为家电行业新的国家标准。“第7个国家标准也有一个标准号。这样,E家佳共拥有7项国家标准。”她表示闪联指E家佳关于7个国家标准是偷换概念一说不成立。

  徐斌表示,E家佳今年又向信产部提交了《短距离超宽带无线通信规范》,《短距离低功率无线通信规范》,《低速电力线通信规范》等7个国家标准,如今信息产业部已批准立项。“目前处于等待批复中。”

  “e家佳联盟已经推出了比较完备的数字家庭网络系统。E家佳和闪联没有冲突,大家的目标是共同把数字家庭网络系统做好。”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