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Centrino“Pro”意欲何为?第4代迅驰解析


  无责任猜想:延续“软登陆”情景 四代迅驰将平价上市

  看过了对Santa Rosa的简单介绍,我们也了解了新平台的相关技术和功能,那么,当四月份或者五月份此平台上市之日,它会以何种姿态登场呢?

  首先,咱们先来回顾一下两代酷睿笔记本上市的情形,2006年1月,采用了Yonah核心Core Duo处理器的Napa笔记本上是,首批产品的上市价格大都在万元左右。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英特尔先后多次调整了移动处理器的售价,在暑期的时候,主流的T2300E已经降到了209美元(同期上市的T2050价格更低),从而导致当时Napa笔记本的价格也普遍降到了8000元左右的价位。

点击放大此图片

左:Yonah核心酷睿1    右:Merom核心的酷睿2

  2006年8月底,英特尔正式推出了Merom核心的Core 2 Duo处理器,由于其上市价格与同频率的Yonah处理器相同,因此也就实现了酷睿2笔记本的“软登陆”,以神舟为代表的很多国产品牌在第一时间就将酷睿2笔记本做到了5999元的价格,进一步刺激了Yonah笔记本的降价,从而使酷睿笔记本成为了笔记本市场的主旋律。

点击放大此图片

Yonah和Merom的上市价格单

  据最新的消息表明,英特尔第一批新版Merom处理器,Core 2 Duo T7X00系列的上市价格也是十分低廉,继承了前两代酷睿处理器的交接仪式,也就是说,新版Merom和旧版的Merom处理器价格相同!频率为1.8GHz的Core 2 Duo T7100处理器的每千颗批发价仅有209美元,和Core 2 Duo T5000系列的低档型号相同,要知道,T7100可是具备800MHz前端总线以及4MB二级缓存的CPU,在性能上与当前价格在294美元左右的T7200(2GHz、667MHz前端总线、4MB二级缓存)处理器相似!

  有关965系列芯片组与Kedron无线网卡模块的最新价格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不过从去年9月底传出的消息表明,GM965及PM965每千颗售价分别43及39美元,比目前的Intel 945GM及945PM售价分别高出3美元,全新南桥芯片ICH8M-Enhanced每千颗售价为5美元,和ICH7M-HD同价。Kedron无线网卡模块的价格在22-29美元之间,与现在的Intel PRO/Wireless 3945相比价差也仅有几个美元而已。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FRMT”技术,它可以给笔记本带来立竿见影的性能提升,价格会不会很贵呢?据了解,FRMT模块的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FRMT模块的主要组成部分为NAND闪存芯片以及一块ASIC集成电路板,首批FRMT模块将包括512MB/1GB两种规格,其中512MB NAND+ASIC的售价为15+19=34美元,而1GB NAND+ASIC的售价为23+19=42美元。也就是说,今后上市的Santa Rosa笔记本,具备“FRMT”技术的机型要比不具备此功能的型号贵出260-33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条256或512MB内存的价格。

  综合来看,Santa Rosa笔记本的上市价格与现在主流的酷睿2笔记本类似,实际的成本比现在同配置的机型(处理器频率、内存、硬盘容量、显卡等硬件相同)相似,只是具备“FRMT”技术的产品要贵出300元左右。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英特尔能对667MHz版本的Merom处理器进行一次调价,那么日后Santa Rosa笔记本的上市价格可能会更便宜。当然,对于产品的最终定价权还是在笔记本厂商手中,在老型号库存尚未清空之际,新产品还会与老产品保持一定的价差,但至少可以肯定地是,四代迅驰笔记本的上市价格并不高贵,仍会延续酷睿2笔记本“软登陆”的情景。

网友最热点击小时排行: 去搜狐笔记本频道看看>> 去论坛看看>>
01 惠普领衔狂降 超值促销本本大搜罗
02 6000元全部搞定 5.1前最值得购买笔记本
03 好用不贵 最受网友青睐8款笔记本推荐
04 16日NB:戴尔131L最低5199 华硕送内存
05 绝对值得出手 八款名牌超值本推荐
06 永恒的经典 最值得购买的二手本本
07 家庭游戏霸王机 惠普DV9200游戏体验
08 V3000添新丁 惠普1.73G双核本本6600元
浏览更多: [行情][新品][导购][评测][新闻][技术][配件]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