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宇龙酷派称2007为“双待元年”

“双待机份额将很大程度上取代CDMA单模机,并向GSM网络延伸”——
2007  “双待元年”
“2007年将是真正的双待机元年。这一年双待机的份额会很大程度上取代原有的CDMA单模机的市场份额,而且它还会在非常大的程度上向GSM市场延伸,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跟中邮器材合作,要大规模向G网推广双待机产品的一个主要目的。
我们认为,传统G网的高端机,30%以上的份额会成为双待机的份额。”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而李旺认为2007年是“双待元年”的理由有三:一是双待机产品增多,已成为快速发展的品类市场;二是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业界以及消费者对双待机已经认可;三是即将到来的3G初期,双待机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2007年双待机新品有望达到50款
李旺是在宇龙酷派2007年的新品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2007新年伊始,宇龙酷派推出了8款新产品,其中CDMA/GSM双待机5款,面向3G的双待机一款。李旺称,这还仅仅是宇龙酷派第一季度的产品,整个2007年宇龙酷派将有20多款产品面世,其中大部分为双待机。
据了解,双待机实现了一部手机内两个手机号码可同时处于待机状态,是手机技术史上革命性突破。2005年底,宇龙酷派在全球首先攻克了双待机技术,推出了全球首款双模双待机酷派728,使国产手机第一次在局部核心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双待机一经推出,即被联通视为争夺高端用户的利器。宇龙酷派也迅速凭借CDMA/GSM双待机确立了在手机市场的地位,一举登上CDMA三甲的宝座。
2006年7月, UT斯达康推出双模双待机T66,并获得联通集采,双待机领域宇龙酷派“一枝独秀”的局面被打破。10月18日,联通启动大规模双待机集采。宇龙酷派、三星、大显、中兴通讯、海信、中电通信等六家厂商推出七款新机型。除了酷派728B等高端双待机外,酷派288、中兴H100等中低端双待手机的推出更是拉低了双待机高企的价格壁垒,推动了双待机的普及。
“至此CDMA/GSM双待机数量已经达到了15款,生产双待机的手机厂商共有七家。2007年还将有更多的厂家推出更多的双待机产品。”中国联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记者另从消息人士处获悉,2月,另有数家国际品牌也将推出其双待机产品,并将进入中国联通的集采体系。内人士预计,按目前各品牌双待机新品推出情况来看,07年双待机整体有望达到50款。
 双待机获得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
日前,由《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评出的“2006手机媒体大奖”中,宇龙酷派推出的酷派728B获最佳双模手机奖。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王春芙表示,这是以“传媒视角、专业评奖”为特色的手机媒体大奖首次设置双模手机这一奖项。“这说明双待机已经得到了媒体的认可。”宇龙酷派市场策划部总监古勇表示。
古勇告诉记者,2006年,宇龙酷派与中国联通对双待机的市场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效。双网同时在线,双卡双号同时使用,一部手机就能提供以前两部手机才能实现的通信解决方案,已成为手机业界的热点。“我们从05年底就开始教育市场,现在已经基本成功了。”李旺说。
2006年9月,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C计划”营销攻势,双待机成为重点之一。10月,联通联合六家厂商同时推出七款双待机,还邀请了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双兄弟作双待机的形象代言人。
同时,双待机也引起了业界的关注与肯定:CDMA/GSM双待机被评为2006年度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双待机领导者宇龙酷派入选“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运营商和手机厂商的大力推广,双待机这一差异化细分市场已经日趋扩大。
另据记者了解,双待机的销售已经不再局限于联通集采。2006年10月,双待机最大生产商宇龙酷派与手机渠道巨头鹰泰数码达成协议,双待机除联通集采渠道外,进入鹰泰的GSM销售渠道。近日记者获悉,宇龙酷派的双待机也已进入中国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中国邮电器材集团的销售渠道。
3G元年,也是双待元年
“今年应该是我们国家的3G元年,”知名通信专家吕廷杰教授认为,“在3G的环境下,其实所有的运营商都会具有两张网络,那么双模双待机的模式在未来市场的前景非常好,它是非常适合未来市场的一种模式。”
2006年12月28日,赛迪数据发表《2006年中国手机行业发展白皮书》指出,3G利好将成助力手机产业再次升级的关键因素。业内人士预计2007年我国的3G用户将达到618万,业务收入达到221亿元,终端销售量达到844万部。2007年,3G或将成为国产手机的机会。
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说,产业界目前都非常清楚,中国未来的3G市场将是一个多网并存的局面,这从根本上决定了我国未来的3G终端必将以多模的形式出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3G会跟2G长期并存,双待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双模双待机技术是实现2G向3G平滑过渡的最佳方案,这点已在业界达成了共识。“虽然目前业界对于2007年能否上马3G还有不同的看法,但双待机市场的发展仍不可逆转,”业内人士认为。
在终端方面,宇龙酷派已经研发出了面向3G的智能双待机。宇龙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告诉记者,酷派将在即将到来的3G手机时代取得领先地位。
而对于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加入双待阵营,李旺坦言:“竞争会使所有人进步,正因为三星的出现才使我们跑得很快,我们欢迎包括更多国际厂商加入进来。2007年我们将有20多款新产品推出,绝大部分为双待机。这个市场足够大的时候,我的比例维持不变,那么我就是最大的。”李旺踌躇满志,“这个市场再经过三四个月,会达到一个高点。”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宇龙 | 李旺 | 古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