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MP3动态

蓝魔Q13 仅仅克隆Nano二代的外观?

    国内厂商蓝魔Q13即将登录市场,从蓝魔先前发布的两款MP3来看,逐步走着轻薄设计理念。从近期发布的Q10厚度为9mm,紧随其后的Q15厚度更是达到了7mm,也是国内不多见的超薄型MP3。

    即将上市的Q13更是让人扎舌,不但厚度达到了6.5mm,而且外观上与国际品牌苹果的Nano2及其相似!苹果系列的薄,在市场上确实是吃到了不少甜头,这也是让国内MP3厂商坐不住的原因吧,由于Q13还没有正式面世,我们也只能从相关报道中初步了解一下蓝魔的Q13,看看它与苹果Nano2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

    外观上Q13采用的和Nano2同样的风格,外观简约而薄,机身厚度为6.5mm,宽度与高度更是和Nano2相似。据相关报道,Q13外壳选用了高档铝制材料,并通过了24道复杂工艺制成外壳(不知道Nano2采用了多少道工艺?),合金的内壁厚度达到了0.5mm。显示屏Q13采用三星原厂1.5英寸屏幕,分辨率达到176×132,显示效果和亮度据说都很不错。从各方面报道Q13的综合表现来看丝毫不逊色于苹果Nano2。也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实机发布后是否与如传闻的一样,看看是否通过这么精湛的工艺外壳有很强的耐磨特点。

    操作按键上,我们看到上图中最大的区别就Q13是圆盘左上角有个小的控制按钮,这个按钮很有可能是开关机用的,而Nano2的开关是长按播放按钮。再看下一个小细节,Q13的控制区的按键,上下两个按钮一个是加号,一个是减号,与Nano2的两个按钮不同,加号和减号很有可能就是调整音量的按钮,不知道Q13控制按键中间的圆盘按钮是否也能像Nano2那样够旋转,还是外观追求着近似呢?

    再来看一下功能,Q13可以播放视频,图片浏览等功能,但不知道音质方面和Nano2相差多少。而Nano2不但拥有Q13的功能外,还提供了关键词搜索和歌曲无缝播放,看来苹果的先进技术可能Q13还无法达到。但Q13还有一个不错的亮点,就是可以支持TF卡扩展功能,让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订制自己的容量,可以节省不少费用。

    以上是这两款MP3的对比,从外观上来说,蓝魔Q13有些克隆Nano2的感觉,因为两款机器确实不好辨认,Q13的薄确实是最大的亮点,要说克隆也只是我们吸取外国产品外观优势上的经验吧!如果音质和功能上与苹果产品达到与外观一样的相似,那真是非常庆幸的事情!但是就怕我们只把外观“克隆”出来,而本质上的东西没有克隆来!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