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新闻

QQ遭遇Vista兼容障碍 MSN赢得市场抢先契机?

  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已经上市,但我国最大即时通讯(IM)工具QQ却依然无法与之兼容。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在部分网站论坛看到,QQ用户开始对此产生抱怨。同时,业界有质疑表示,Vista与QQ之间的不兼容是否因为“微软MSN要借机抢占IM市场”?据网易展开的一项网上调查显示,71%的网民认为,Vista与QQ的不兼容是“微软有意压制QQ”。

  记者看到,有网友在论坛上张贴了在Vista下运行QQ所遇到的情况。网友普遍反应,在Vista下运行QQ,会在输入密码的同时出现蓝屏现象;或运行没有问题,但提示无法保存帐户信息,且长时间无法登陆等;页面会跳出“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的对话框。但返回WINXP之后,QQ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有IT界人士经过测试认为,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QQ的键盘加密技术跟Vista产生了冲突。此前,由于QQ面临严重的盗号状况,腾讯针对此推出多项应对措施,其中一项就是键盘加密技术。测试中,当键盘加密技术相关文件被删除后,再次在Vista下运行QQ,蓝屏问题就可临时解决。

  “Vista的新设计改变了大量Windows内核程序,由此引发大量应用程序不兼容的情况。”一位软件工程师表示,多数程序都必须重新进行程序调用,进行Vista支持程序的设计工作,在这项工作完成之前,相关应用程序在Vista平台上将普遍遭遇运行障碍。

  包括新浪UC、网易POPO在内的即时通讯工具,都实现了对Vista的升级和兼容,何以QQ迟迟未能解决这个问题?QQ的Vista版本何时能够出笼?对此,昨日腾讯方面“未予置评”,但表示“将在了解相关资讯后再给予答复”。记者未能联络到微软相关人士。与此同时,业界出现“Vista与QQ不兼容,可能是微软有意压制QQ”的疑声。

  上述软件工程师表示,越复杂的东西管理起来越困难,QQ远比MSN、POPO、UC等IM工具复杂,移植起来比其他IM软件困难得多,因此导致兼容进展缓慢。业内人士表示,微软MSN与腾讯QQ是正面竞争对手,且在过去数年中,虽然MSN已在白领阶层奠定了深厚的用户基础,但始终无法赶超QQ。“现在,若QQ继续无法实现与Vista的兼容,那么随着Vista的渐渐普及,将对QQ市场扩张造成较大的障碍,从某种程度来说,这是MSN抢占IM市场的一个机会。”

  传微软2000万美元在沪建MSN研发中心

  由于MSN在海底光缆事故中无法登陆,MSN信使的本地化和客户服务引发了国内用户质疑。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或将计划2000万美元在上海成立MSN研发中心,这将成为微软互联网业务在国外的第一个研发中心。

  据消息人士称,该研发中心将位于上海紫竹科技园。除了研发工作之外,微软MSN研发中心还将设立一个有关即时通信服务MSN信使的技术支持中心。

  针对上述传闻,微软公司尚未作出正式评论。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