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体验营销风头正劲 长城本本引领体验新时代

  逐渐远去的2006年,竞争激烈的笔记本市场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笔记本“双核时代”的来临和日趋“亲民”的价格也促进了笔记本的普及。然而,独具创意的笔记本体验活动更是带给业界和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联想组织的联想笔记本“非常逸周末”活动,惠普与AMD联手组织的“非洲体验”以及在年末岁初由长城电脑组织的以“品质生活、非常体验——长城笔记本贺岁体验月”为主题的系列体验活动,更是把体验营销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面对一浪高过一浪的体验风潮,人们不仅要问:笔记本市场已经进入了体验营销时代?

  体验营销缘何备受推崇?

  提到体验营销,很多人还停留在以前那种专卖店的模式,几台样机,几个销售员现场讲解,专供感兴趣消费者试用,在现场简单的使用体验中实现产品品质宣传的目的。但是,纵观笔记本市场,作为一个成熟的产品,迫于同质化竞争的压力,笔记本这种单纯的体验营销模式已经面临着被综合立体式的新体验营销模式所取代的趋势。无疑,联想、惠普、长城等著名品牌已经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体验营销最早是由美国战略地平线LLP公司的两位创始人B-josephpine II和James Hgilmore在1998年提出的全新的营销概念。其核心思想是让消费者参与到消费过程之中,带给消费者独特的消费感受,激发消费者的品牌认同感,从而促进消费者对产品的接受并认可品牌。可以说,体验营销是一种充分体现人性化的营销方式,体验营销是每个细节都透露着人性关怀的现代营销。

体验营销风头正劲 长城本本引领体验新时代

  长城笔记本体验月活动

  弄清楚了体验营销的含义,我们就可以明白,联想为什么会组织“非常逸周末”活动,同时也理解长城电脑策划的“品质生活、非常体验——长城笔记本贺岁体验月”活动,这些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就是在具体的体验环节中以人性化的体验方式加强消费者对产品、对品牌的了解和认知。

  笔记本市场引入体验营销,一方面是包括联想、惠普、长城在内各家笔记本厂商对于市场营销方式与手段有了更高的认识,另一方面是迫于市场竞争的压力,都在积极的尝试更加有效的营销手段来促进本品牌在市场上的竞争力。综观目前的笔记本市场,作为一个相当成熟的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非常理性的市场环境,在笔记本同质化竞争的局面之下,改变原有的营销模式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行业竞争的要求。

  体验风行 群雄逐鹿

  以产品为道具,以服务为舞台,以顾客为中心的体验活动,在创造出能使消费者全面参与、值得消费者回忆的活动之中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产品、对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种体验活动让每个人以个性化的方式参与到消费之中,满足消费者的满足并产生预期或更为美好的感觉。这一点在联想组织的体验活动和长城电脑组织的长城笔记本体验月活动中表现的更为明显。

体验营销风头正劲 长城本本引领体验新时代

  长城电脑体验月活动现场

  在长城电脑组织的笔记本体验月活动中,体验环节包括了现场拆机、物理实验、配件展示和现场的笔记本性能体验(包括游戏和影音体验),无论从产品的性能还是产品的品质进行了全方位的检阅。作为长城笔记本体验营销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体验活动方案,长城T60现场拆机以破坏性的拆解过程来展示产品的真材实料,通过产品品质来影响终端市场,而E530则通过配件展示的形式让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顾虑进行了更好的回答。而现场的游戏体验则是在实际的使用环境当中让消费者了解到产品的性能优势。在活动现场,长城笔记本以拆、看、用、摸等方式对产品品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长城笔记本体验月活动在树立品牌影响力的同时,实现寓销售于娱乐体验之中。而从华硕、联想、惠普等厂商组织的校园活动及体验活动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出端倪,新体验营销方式将开创明年笔记本市场的新竞争时代。

体验营销风头正劲 长城本本引领体验新时代

  体验活动引人驻足

  针对体验风潮的兴起,业界资深人士分析,在笔记本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竞争方式多样的局面下,各家笔记本厂商在市场推广方面都在探索差异化发展,对于深陷同质化竞争迷局的IT厂商而言,新的营销模式如“体验营销”、“体育营销”等等都可能成为将来的营销重点。而体验营销把“体验”作为差异化竞争的核心理念,提供给消费者一整套的体验方案以加强品牌竞争。这一点,从体验店、体验中心的遍地开花再到体验活动、体验方案层出不穷就可以看出。

  摆脱同质化,创造新时代

  “对笔记本市场的和消费者消费行为变化的准确把握是我们组织这次笔记本体验月活动的基础”,有记者就长城笔记本体验月活动的细节咨询长城电脑的相关负责人时,他回答到。“根据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制订了体验月活动,从产品设计理念、产品本身、体验方案等一系列体验活动对长城笔记本的产品、性能、品牌进行了全面的展现,在互动的过程中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长城笔记本的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根据介绍,长城笔记本体验月活动在北京地区将持续进行一个月的时间,面对2007年的市场推广,长城电脑将会尝试更多形式的推广活动,应该说此次体验月的活动是对年初的笔记本市场的一次试探。在后续的市场拓展方面将会借鉴本次体验月的成功经验。

体验营销风头正劲 长城本本引领体验新时代

  品质在细节彰显

  双核笔记本更进一步的普及、Vista 的发布这两个因素将同时作用在2007年的笔记本市场上,推动笔记本市场持续的高速增长。根据专业调研机构的数据显示,2007年笔记本的出货量会比今2006年成长33%。而国内笔记本市场更趋向于多元化的发展趋势,这种多元化不仅体现在产品和价格上,更体现在销售模式、市场营销手段、品牌合作等方面。面对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和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的笔记本市场,各笔记本厂商的竞争焦点将会集中在品牌竞争上,传统营销模式的竞争进一步激烈,“体验营销”、“体育营销”等新的营销模式会对传统营销模式带来一定的冲击,笔记本行业营销模式的整合成为影响未来笔记本市场格局的重要因素。

  体验营销的出现顺应了笔记本行业的发展趋势。无论体验营销能否解笔记本同质化之困,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体验方案与消费者之间进行的互动必定会影响到消费行为的改变和品牌形象的认知度的建立。在未来市场以品牌竞争为主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下,以产品为道具,以服务为舞台,以顾客为中心的体验营销将会给传统的笔记本市场注入新鲜的血液。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长城电脑组织的“品质生活、非常体验——长城笔记本贺岁体验月”活动将引领整个笔记本市场走向一个全新的体验时代。

  

  

(责任编辑:崔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