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评论

兼容、垄断和盗版 Vista刚刚上市烦恼不断

  在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上市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预计之中的三大问题便接踵而至——兼容、垄断和盗版。

  兼容的“阴谋论”

  在中国,最大即时通讯工具QQ用户的抱怨声音最大。

用户发现,在Vista下运行QQ,会在输入密码的同时出现蓝屏现象,或页面会跳出“此程序存在已知的兼容性问题”的对话框等问题。

  很多人也乐于用“阴谋论”来解释。简单说来,包括新浪UC、网易POPO在内的即时通讯工具,都实现了对Vista的升级和兼容,于是出现了Vista与QQ之间的不兼容是因为微软MSN要借机打压QQ的说法。

  事实上,Vista的新设计改变了大量Windows内核程序,由此引发大量应用程序不兼容的情况——QQ的键盘加密技术跟Vista产生了冲突。此前,由于QQ面临严重的盗号状况,这项键盘加密技术就是为了对付盗号问题。当相关文件被删除后,Vista与QQ的兼容问题就可以解决。

  兼容也在硬件中存在,没有经过Vista认证的硬件可能会出现兼容性问题而导致它们无法正常使用。

  游戏的情况也不乐观,Vista安全保护功能的重新设计使众多游戏不能运行。在线游戏是互联网上的第三大应用。

  在日本,在电脑上安装了微软最新操作系统Vista的用户发现,不能正常使用瑞穗银行、理索纳银行和横滨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网络银行服务,也不能正常使用SONET、NIFTY等日本门户网站的电子邮件功能。

  此类故障的原因在于,专门用于Vista验证的专用软件发放到各银行和门户网站的时间过短,至今不过两个半月,这造成这些地方的网络技术人员来不及调整系统,以适应这一新操作系统。

  甚至一些更低级的“错误”,微软也会犯。微软2月2日称,它正在努力解决阻止一些用户利用微软Vista家庭软件包选项的一个软件故障。

  微软向美国和加拿大购买Vista终极版的用户提供以每份50美元的价格额外购买两份Vista家庭超值版的优惠选择。然而,某些早期得到这个优惠的用户获得的产品许可证密钥不能使用。

  等待还是放弃?

  酝酿了五年的系统,Vista推出时还是有些“仓促”。

  而微软的竞争对手也在积极行动,由IBM、诺基亚、Sun、Adobe、甲骨文等微软竞争对手组成的名为欧洲交互系统委员会(ECIS)的组织呼吁欧盟进行制裁,因为新的Vista操作系统是微软企图扩大对互联网、安全软件、媒体软件领域等的垄断地位。

  盗版更是在Vista上市后就迅速在市场蔓延了。

  但这些都是微软面临的“痼疾”,多年以来,微软只能不断面对类似问题。只要看一下微软发布的无数的漏洞补丁就可以知道,维持一款操作系统需要的修补功夫,Vista显然也需要大量的补丁。

  微软仍是极为乐观,微软CEO最近预计,Vista头三个月的销量将是Windows XP的两倍、Windows 95的五倍。

  对于微软痼疾的抱怨仍将持续,但似乎也只是抱怨,因为用户无法下决心去习惯其他操作系统的话,也只能等待微软提高工作效率了。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