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索尼爱立信2007春季新品发布会现场图文实录


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市场副总裁王善齐解读新品牌战略07年的战略重点
    姜培琳:对,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有请的是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市场副总裁王善齐先生给我们解释和解读一下我们今天的一些的内容。


   
    王善齐:我今天讲的主要就是我们全新的品牌形象,刚才主持人也讲到,当你们刚进入到我们这个公司的大楼、大门或者进入到这个大院的话,就应该感觉到一个全新的气氛。我想把公司的新的品牌形象,我们的一些思路、来龙去脉给大家讲解一下。在现今的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里面,大家到店面里面看一下就会知道,广告、店头的宣传材料加在一起相当的杂乱,而且也有各种各样的不同的做法,因此加在一起以后是一个相当杂乱的状态。在这样竞争激烈白热化的现场、场合里面,我们该怎么做?怎么样把我们的品牌能够让它凸显出来,是一个很的大挑战,这就是我们重新考虑我们品牌新的形象的建立,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元素。
    新的品牌形象,并不等于我们改变了公司的宗旨,我们的品牌对于消费者的承诺始终如一,也就是激发您的体验,根据刚才这么多的产品大家可以看到,索尼爱立信的产品能够使得消费者听得更多、看得更多、讲的更多、玩得更多,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激发您的体验,这一点始终如一。
    但同时,我们在这么快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这个品牌应该怎么样去进一步地引导本公司的发展,这是我们必须从我们自己的世界转换到我们消费者的世界——视角完全不同。必须从技术化为主转换成感情化为主,要从我们前面是一个追赶者转换成挑战者,要从比较含混的观点转换成一个很清晰的目标,从我们以前只是知道这个市场转换成渴望成为前三位的强者。因此,要建立这个标志性的品牌,我们有哪些考虑的前提:
    第一,不管走到哪里,全球市场都是以相同的声音、相同的面貌出现,这很重要。
    第二,要把公司的热情,我们整个产品带来的热情和消费者的热情联系在一起,也就是我们提供的所有的产品、我们的服务必须是消费者所需求的。
    另外,品牌的形象不要循规蹈矩、要创造自己的语言,同时既是国际化又能够本土化,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最终是要把我们成功的符号,我们的Logo转换成为有相关的含义。
    今天这个会场大家也看到,是我们以这个Logo为形状,这个Logo我们从四、五年以前在全球建立,四年以前在中国建立索尼爱立信公司,这个Logo一直伴随着我们,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怎么样把这个Logo的标识充分地利用起来,贯彻它以充分的含义并且表达出来,这是我们现在应该做到的。
    我们现在新的形象理念要在所有的地域文化都能被理解,增进人们对索尼爱立信品牌的认知,传达索尼爱立信带给消费者的“爱”,那种渴望、关心和需要,建立我们跟消费者的一种感情的纽带。就是我爱索尼爱立信,“我”作为消费者,索尼爱立信关注“我”的需求。
    因此我们考虑到有几个原则:第一是要简单明了,第二是要突出我们的感性诉求,表达年轻时尚,表达自信、活泼。另外,就是要明快,要以丰富的色彩表达那些所有的理念。所以刚才谈到以前是黑白为主,现在是五颜六色是不是专门为这个会场所设计?实际上是我们整个品牌的一个方向。另外就是要有高度的灵活性,以最大限度贴近我们当地的市场。因此,我们考虑到这么多的因素之后,就产生了这样一个组合,就是前面总是以消费者或者以我们所关注的对象“我”来表达。然后就是我们这个Logo,这个标识,这个标识代表着一种激情、代表着一种爱,“我爱”,后面就比较宽松了,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需求去改变。我这里举几个例子,比如我爱个性彩铃、我爱音乐,如果产品以外观设计为主,我们产品还可以讲我爱产品曲线。
    具体应用到现实中就非常的灵活,我们看到如果是一个大的路牌的话,可以是“我爱”后面把产品的特性写出来,然后是产品,然后再把另外的产品组合起来,这样相当有气势。另外背景颜色又是整块、相当鲜明的颜色。
    大家刚才也谈到我们索尼爱立信在全球赞助网球、女子网球联赛,也赞助了上海的大师杯赛,如果网球的场合我们怎么做呢?通常是以网球为主,上面标上公司的名字,这样做。但是我们要把公司的Logo、公司的理念融合到我们要表达的信息里面,比如“我爱”,这里面有几个后面的名字,我爱瑟瑞娜等等,都可以这样表达出来。因此,又可以把Logo放进去,又可以把网球的精神表达出来。
    上一次我们在马德里举行的女子网球决赛,第一次把我们品牌的颜色和新的品牌形象完全融汇进去。我的印象非常深,整个网球场就变成了我们品牌颜色里的其中一种,就是紫色。印象非常的深刻,网球运动员也没有感到不适应,因为网球场一般是绿色,但是我们设计成紫色,气势相当大,完全把我们的品牌理念表达出来。
    如果具体到某个地方的话,比如上次我们在马德里举行网球决赛的时候,有很多外面就变成了“我爱Matrid(音)”,把索尼爱立信的话融合在里面,又把我们对当地的市场、对当地人民的热爱表达出来,在这里举个例子就是“我爱北京”。具体到产品的宣传的时候就更加灵活了,比如说这是我这个产品,比如说刚才W888,这么薄,我爱完美曲线等。后面相当灵活,可以把产品的理念很容易地套用进去。也可以给产品小到配件以诠释,比如我爱音乐。
    我们总体讲有五种颜色,有绿色、橙色、黄色、红色、紫色,相近的两个颜色,同一个色系里面又可以结合在一起产生了渐变,大家以后会看到相关美观的渐变颜色。加在一起真的是五颜六色,但是这里面又有它一定的规则,什么时候用什么颜色,一共有哪些颜色使用。这时候实际上形成了从去年年底开始使用的规范,这是我们最近推出的W830c,比如上面讲流金格调,因为W830c是黄色为底,上面有金色的框,非常的美观。
    前期推出过W300c是一款运动手机,可以绑在手臂上,一边运动一边听音乐,就是“我爱听我的、跑我的”语言转换非常灵活。这是我们前一阵子推出的W958c,这是在路牌上拍摄下来的,颜色非常美观,也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这是我们在香港的地铁拍下来的,还有香港汽车上面,街上面五颜六色的汽车开过来,很有气势。在零售方面我们会大力推广,从去年年底,我们把它用在产品宣传的宣传品上,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在零售店面包括家具,大面积地推广,这个大家会越来越多的在店里看到。还有在店头的宣传品上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可以做得相当美观。
    所以从总体来讲,有了这样一些考虑,形成了这样的模式以后,又灵活又有冲击力,在零售店头,在宣传的整个平台上面很明显地跳出来。下面给大家放一个广告片,这个广告片结合了我们新品牌形象的宣传和音乐平台的建立结合在一起,大家看一下。
    这个短片基本上介绍了我们一下新的品牌理念,这个新品牌在全球都在推广,因此大家有机会在其他市场跑的时候,看到的基本上也是这样的格调,但是又有它不同的里面的信息。下面我简单讲一下07年的战略重点:
    第一,大家知道我们在中国市场成绩斐然,去年成绩相当好,今年我们肯定看重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我们索尼爱立信肯定会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第二,全力推广我们新的品牌形象。
    第三,巩固并加强我们在音乐手机和影像手机领域里的领先地位。同时用这样的领先地位带动我们全线产品的总体业绩。
    第四,充分开拓零售层面的潜力。
    第五,建成世界级的一流品牌。
    最终的目标当然是再创新高,在07年里面再创新高。
    谢谢大家。
   
    姜培琳:谢谢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市场副总裁王善齐先生的介绍,原来我们今天会场颜色的变化是因为我们索尼爱立信有了新的品牌标识。
    主持人:是啊,有了新的品牌标识,我想你也能感受到索尼爱立信的品牌越来越有魅力了吧,好的产品要有好的品牌,好的营销要有好的推广。
    姜培琳:我相信我们索尼爱立信有了这么好的产品,有了这么漂亮的新的标识,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新的目标,前三甲的愿望。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姜培琳 | 古尼拉 | 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