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产业动态

今年将是中国动漫资本年 将是重组破局关键

  据了解,继广电总局取消国产动漫片题材规划立项审批制度,实行国产动漫片(含合拍动画片)制作备案公示管理制度后,国务院也已于去年下半年批准十部委建立部际联席会议制度,来扶持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据悉,在国家扶持动漫产业的一系列措施中,将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鼓励动漫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消除阻碍社会资本进入动漫产业的各种障碍,鼓励我国有实力的大型企业通过参股、控股或兼并等方式进入动漫产业。中央财政还将设立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事实上,在国家政策和地方财力扶持下的国产动漫已经在发力,在今年的贺岁市场竞争中,也已经出现了国产动漫的身影。昨日,中国第一部3D武侠动画片《秦时明月》面世,而且与包括北京电视台、浙江卫视、重庆卫视、广东南方卫视等在内的全国10余个卫星电视台同时签约购片。

  不过,北京数字娱乐有限公司的总裁刘岩认为,动漫产业需要一个完善的商业模式。中国动漫最大的出版机构《漫友》漫画研究所所长马桂林说,目前根本没有一个能实现赢利的产业链,现在国内各电视台相对于动画的广告都是错位的。中国动画低幼化十分明显,可是广告都是针对成年人的,长期发展下去肯定是不行的。

  因此,在早前举行的中国传媒产业论坛上,不少专家认为,今年是中国动漫产业最关键的一年,也将是中国动漫业的破局之年、创新之年。

  今年将是重组之年

  中卡世纪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魏来表示,今年将是中国动漫业的重组之年、资本之年: 第一是业内重组,动漫行业之间的重组。第二是跨行业重组,动漫行业与其他行业的重组。第三是资本重组,动漫行业与资本的重组。他认为,目前同业联盟、异业联盟、强强合作的产业机会已经来临,海内外资本进入将主导动漫产业的发展。“动漫这个产业太需要钱了,太需要资本的推动,有了资本的介入和推动之后你就可以整合国内最优秀的人才去创造最好的品牌。”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