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评论

一场没有胜算的战争:走近拉美的盗版Vista

  就在盖茨和鲍尔默大力宣扬新一代Windows Vista系统并发往70多个国家的同时,盗版已经悄然出现在全球各地,尤其是一些发展中地区。

  在拉丁美洲的街头小贩那里,你只需要不到10美元就能得到微软花费60亿美元、5年光阴和无数员工心血开发出来的Vista。

当然,有的地方1美元都用不了。

  Jose Luis就是在墨西哥城人行道旁出售此类光盘的一个小贩。他很熟练地从一个假冒Puma背包中拿出装着盗版Vista的DVD光盘,装进一个塑料袋中,然后以10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71元)的价格卖出,而最高端的正版旗舰版Vista在正规零售店里需要400多美元。就在距离他的小摊不远的地方,还有上个月悬挂起来的硕大的Vista宣传画。

  Jose Luis说:“哥们儿,不管这玩意儿的质量如何,它在这儿出现得真快。他们(微软)总是说这是无法破解的,但你都看到了。”

  而在巴西圣保罗,大批非法商贩聚在一站式计算机产品店Rua Santa Efigenia附近,兜售葡萄牙语的旗舰版Vista,只要15雷亚尔(人民币56元),而正版产品在当地的零售价是989雷亚尔(人民币3686元)。

  Carlos说:“没人负担得起他们制定的价格。”在他的小摊上,除了Vista还可以看到盗版的Office 2007、赛门铁克杀毒软件和《FIFA 07》游戏。

  就在上周,Adobe、苹果、微软、赛门铁克等巨头组成的商业软件联盟(BSA)刚刚将巴西列为第四大盗版基地,仅次于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在那里,大约50%的光盘都装着盗版软件,DVD电影的盗版率也有30%,年总价值300亿美元。BSA还估计,墨西哥的软件盗版率在65%左右,年价值5.25亿美元。

  对于拉美地区的警察来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对付猖獗的暴力犯罪,对电影、音乐、软件盗版一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它们都无关大局,不过墨西哥检察机构也承认,尽管他们在2006年抓捕了一千多个盗版贩子,查收了上百万美元的盗版产品,但无异于杯水车薪,这是一场没有胜算的战争。

  一位发言人说:“我们没收了几百部刻录机,但(盗版)业界的利润很快就能弥补这点儿损失。”

盗版,Vista,拉丁美洲,拉美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