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摄像机 > 摄像机导购

留住各家精品 春节超值家用摄像机选购


  硬盘DV:索尼SR100E

  参考价格:8900元

  推荐再待些时日,新型号上市后会出现低价机会

  在索尼没有推出SR100E之前,JVC横行硬盘DV领域。硬盘存储便捷实用的理念,JVC完善的产品线和相对成熟的技术,让其产品销量和品牌知名度迅速窜升。面对如此美妙的市场前景,索尼紧张追赶,终于在2006年4月发布首款硬盘介质摄象机SR100E,并且在当月就摆上货架开始销售。

  索尼产品的外观设计自然领先于同行,同时还将自身积累的DV研发各项技术统统加在开山之作SR100E身上。只要您对SR100E简单试用后就可以感受得到,它机身握持感好,操作简单,功能丰富,动态静态成像效果都不错,对焦、测光、色彩还原、照片锐度都能让一般消费者满意。

  索尼当然很清楚,绝对不敢在首款硬盘DV的硬件配备上马虎大意。因此哪怕是今天看来,SR100E的参数在业内都称得上中流以上水平。那块大尺寸的1/3英寸331万像素的CCD,卡尔蔡司F1.8大光圈10倍光变的T*镜头,四声道麦克风可实现5.1影音效果,再加上2.7英寸16:9宽比例触控屏,内置30GB硬盘,可以说SR100E集合了索尼在摄象机领域的各门技术精华。上述这些配备,即使它的后继型号SR200也仍未有质的突破,只是将CCD换成CMOS,硬盘容量由30GB升级到40GB而已,甚至外观都无甚变化。

  当然没有哪款产品是十全十美的,索尼SR100E当然也有它的弱项。首先是它没有配备光学防抖功能,用户在离开角架使用长焦端拍摄时容易模糊;另外镜头广角端畸变还是比较明显的;此外还有一个小遗憾是包装内没有标配座充,到哪里用都得带着充电线不方便。而这款机型普及起来最大的瓶劲还是它高昂的价格,具体的市场表现下面会详细介绍。

  另外大家在购买时还需注意,新机器开机后首先提示进行时间设定,而且不论拍照还是摄像所形成的文件名均从0001开始。行货肯定采用PAL制式,采用NTSC制式的绝对是水货。如果需要备用电池的话,品胜等品牌的国产电池也能正常使用,不过最好是带着机器去卖场试,不是所有国产电池都能正确显示电量和剩余拍摄时间。购买时打800电池即可确定手里机器是否为行货。

  从价格方面来讲,索尼SR100E定位有些虚高。它上市价9000多坚挺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是陆续调整售价,跌到最低点时有网友曾7800元拿下行货单机。之后随着SR100E名气日益提高和库存越卖越少,价格反而逐步提升。据中关村经销商曝料称,北京地区的SR100E已经被某家电卖场包销,而且包销后价格都提高到了9000元左右,非常不厚道,虽小有赠品但已完成失去了性价比。不过对于准备购买该机的朋友来说,SR100E还值得等待,07年春季升级产品SR200和SR300上市后,相信还会有一个不错的甩货购买时机。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尼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