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病毒与安全 > 趋势·解析

方正熊猫:木马占06年所有新恶意软件50%以上

  间谍软件是感染大多数计算机的一种恶意软件类型,占ActiveScan监测到的感染的38.9%

  据方正熊猫实验室研究报告指出,2006年度新型恶意软件样本的53.6%为特洛伊木马。间谍软件仅占新样本数的1.5%。尽管如此,但是大多数计算机却是被间谍软件所感染,方正熊猫免费在线扫描工具方正熊猫ActiveScan 检测到的数据显示,被感染的计算机中有38.9%的机器是被间谍软件所感染。

方正熊猫:木马占06年所有新恶意软件50%以上

New malware variants detected by PandaLabs

  特洛伊木马的新型变种数目在这个2006年度呈不断增长趋势,其中下半年尤为明显。

方正熊猫:木马占06年所有新恶意软件50%以上

Proliferation of new variants by quarter

  特洛伊木马是一种被用于获取银行账户通行密码等机密信息的恶意代码类型。2006年度该病毒出现大量的新型变种,这主要是因为该恶意代码类型非常符合当前利用恶意软件进行欺诈行为的趋势。不仅如此,间谍软件还会收集目标客户的相关信息,如访问过的网页,做过的搜索等,从而能够让一些公司利用这些信息制作更多个性化的牟利广告。抛开两者的不同点,特洛伊木马和间谍软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 通过不法行为谋取利益.

  Bots 病毒是新型病毒数量第二多的恶意软件类型 (14%), 而居于第三位的是后门特洛伊,占13.6 %。

的Bots病毒是指那些常驻于用户计算机上监听用户操作指令,以帮助其制造者对被此病毒感染的系统进行发送垃圾邮件等控制程序。后门特洛伊木马是能够允许攻击者远程进入计算机的程序。

  “bots病毒及后门特洛伊木马均被证实对那些寻求经济利益的人非常有用,而这一点也恰恰就是它们现在能够大量繁殖存在的原因。有时,它们会通过一个僵尸网络为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一个传播其他类型恶意软件的平台,这种僵尸网络能够允许攻击者对所有被病毒感染的计算机发出指令,到某一网页上面下载某种间谍软件或特洛伊木马.” 方正熊猫实验室技术总监这样解释.

  拨号软件是那种通过premium-rate 号码拨号给用户从而将用户连接到因特网的程序,该软件占检测到的新型变种的6.2%,居蠕虫(5.5%)之前。蠕虫的新型样本数量在整个2006年度基本保持稳定。但是,拨号程序再第一季度后却有明显减少,随后保持稳定。

  尽管现在由某一单一恶意软件样本引起大规模泛滥的情况已经几乎消失,但是新的恶意软件的出现却从来没有停止。这种安全上的错觉对犯罪分子们非常有利,因为这样他们能够更简单地进行秘密地攻击。而且,新型恶意软件变种越多,计算机被感染的风险就越大。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