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液晶市场价格疲软 友达光电Q4业绩未达预期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全球第三大LCD生产商,中国台湾友达光电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宣布,由于液晶市场价格疲软,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同比下滑86%,未能达到分析师此前预期。

  黄金圣诞假期过后,液晶市场需求增长放慢,尽管低廉的售价在一定程度上刺激计算机以及液晶电视需求增长,面板出货量以及利润仍受到较大程度影响。

  友达光电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液晶面板出货量将在去年第四季度上有所下滑,其中PC液晶面板出货量将下滑10%,电视液晶面板出货量下滑幅度将超过10%。

  与此同时,友达光电还预测,从第二季度开始液晶市场将开始全面复苏,第三季度还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友达光电总裁陈炫彬在当天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总而言之,第一季度过后情况将逐渐改善。

  去年10-12月份,友达光电净利润达到新台币16.59亿元(合5030万美元),低于2005年第四季度的114.65亿元,但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6.13亿元。根据路透社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友达光电第四季度净利润将达到新台币30.6亿元。

  尽管如此,友达光电当天宣称今年1月份该公司销售收入达到284.6亿元新台币,高于去年同期的222亿元。与此同时,陈炫彬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友达光电产能利用率将达到90%,超过当前季度的85%。友达光电首席财务官也表示,该公司去年收购的广辉电子业绩也有所改善。与此同时,友达光电今年资本支出将介于新台币900亿元和950亿元之间,略低于去年的1000亿元。

  此前,液晶市场领导厂商韩国三星电子和LG-飞利浦公司都曾表示对于整个液晶行业感到担忧。其中,LG-飞利浦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液晶面板出货量同比将下滑5%左右,而销售价格下滑幅度将超过10%,与此同时,三星电子预测今年液晶销售价格将有所下滑。

  同样由于液晶市场价格疲软,台湾第二大LCD生产商奇美本周二宣布,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5%。据了解,友达光电、奇美以及其它台湾厂商供应全球44%的输出量,戴尔、惠普以及电视厂商是其主要客户。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炫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