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信息化 > 行业·企业

印度软件外包巨头南京扎堆 萨蒂扬建软件园

  萨蒂扬、Infosys、塔塔咨询(TCS)、Wipro等四大印度软件外包巨头,早在2002年就进入中国,然而,目前没有一家员工超过500人的企业。去年,Infosys位于上海的分公司甚至一度被裁员的传言所困扰。

  不过,萨蒂扬已下决心改变这种状况。2月8日,其在南京的一个面积达108亩的软件园破土动工。

  萨蒂扬共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ama Raju表示,萨蒂扬南京软件园将成其除印度之外的最大的软件园区。建成后,将拥有2500个席位,其中包括研发区、培训中心、会议中心、娱乐设施和员工宿舍等,预计三年内将全部满员。

  据了解,落户南京,萨蒂扬经过了两年的考察,其中,其考察过的园区包括西安、成都、广州、大连、武汉等地。

  "南京当地的人才资源储备、人力成本,以及当地政府的支持力度,都是做得最好的。" Rama Raju说。

  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则对记者表示,南京选择萨蒂扬也提出了三个条件:即萨蒂扬须在3年内招齐2500名员工,最迟5年招满;其南京软件园软件产值达37亿元,软件出口产值达2亿美元;三年内,萨蒂扬的5亿元投资必须到位。

  Rama Raju预计,2006年,萨蒂扬的营收将超过14亿美元,目前其在全球的员工超过4万名。其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尽管在上海、大连、北京、广州设立了分公司,但在中国的总员工才450名。

  "这是因为没有找到人力成本足够低、人力资源储备足够丰富的地方。"Rama Raju解释称,上海的人力成本与印度班加罗尔相当,南京的人力成本则至少比上海、广州低20%-40%。

  许慧玲向记者透露,除萨蒂扬之外,另有三家印度软件企业也已经落户南京,且这三家企业均在印度排前十位。很显然,继上海之后,南京已经成为印度软件外包巨头扎堆的地方。

  据了解,目前南京有约640个科研院所,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达60万人。更重要的是,南京有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航在内的48所大学,在全国位列北京、西安、上海之后。

  Rama Raju称,萨蒂扬这类印度软件公司来到中国,在业务上有三个预期:一是在中国承接跨国公司的全球外包业务;二是承接跨国公司在中国分支机构的外包业务;三是中国本地大公司,比如电信、电力、银行等行业务的本土巨头公司的外包业务。

  Rama Raju强调,萨蒂扬在南京招人不会与本土软件公司形成竞争,"萨蒂扬主要是招聘应届毕业生,然后对其进行为期约1年的培训,再将其安排到各类工作岗位上,并不是招聘那些有工作经验的员工"。

  Rama Raju表示,萨蒂扬在南京的员工经过培训之后,可能被派往美国、印度、英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等萨蒂扬分支机构工作。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蒂 | 许慧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