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7年巴塞罗那3GSM世界大会-搜狐IT通信博客军团全程报道再续传奇! > 搜狐IT独家报道

专访任伟光:摩托罗拉年底将推Wimax手机


搜狐手机频道:我发现MOTO在3.5G和下一代网络上,对WIMAX技术特别重视,那么Wimax到底何时会进入商用?

任伟光:在去年的时候MOTO就宣布一个重要的供应商,跟美国的Sprint,WIMAX简单来说,如果我们从纯理论上在3G里面大概最高可以到一个Mega,但是WIMAX就像宽带一样,10个Mega,100个Mega,如果达到这个程度,很多应用都可以在手机上应用了,我们当年如果在国外用3G的话这个速度已经不错了,但是肯定还没有办法比你家里的宽带网,所以有一些在电脑上的应用,我随便说,现在你看视频,在3G里面是可以看的,跟你在这个电脑上宽带网看的还是不行的,包括搜狐里面,你们的3G网一样的,如果有WIMAX,而这个终端的屏幕,很少的人能看到的话,速度是一样的,包括搜狐你们做一个版本,雅虎做一个版本给移动,一个版本给另外一个,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搜狐的问题,一个是屏幕大小的问题,到WIMAX已经解决了速度的问题,没有解决的是3G的问题,昨天我们在飞机上发现已经解决了,戴在眼镜上,给你看,如果假定将来我们都用这种技术,也有WIMAX,这有什么分别呢,真的是你在移动,因为WIFI还是固定的,不能跳来跳去的,WIMAX是很大范围的WIFI,所以如果你说WIMAX有什么特别的话,我感觉这个是真真正正把你在家里上网的感受完全可以在移动上感受得出来,现在3G做不到,第四代才能做得到。

搜狐手机频道:WIMAX手机什么时候推出呢?

任伟光:可能在今年年底,你不能只有系统,没有终端产品是不同的,当然了,你刚起步的时候不会有很多的选择,可能一款、两款作为起步。年底,要配合Sprint的网络推出,今年年底,明年年初的时候。

MOTO在中国3G商用进程中扮演的角色

搜狐手机频道:有人说TD-SCDMA在下一阶段的测试会在3月份开始,主要是在多媒体增值业务上,更有可能直接引入HSPDA技术,任总看来MOTO在中国3G商用进程中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任伟光:我们是一个参与者,在T网里面。

搜狐手机频道:在这方面有一个什么样的投入情况?

任伟光:我们也要对我们的股东负责,我们也是上市公司,我们有很多的股东,所以我们每一家公司都是有有限的资源,他做这个就不能做别的,他肯定有投资汇报最大的一块,如果在T网里面,它现在面对的问题是只有中国一个市场,当然中国很大,但是中国还是没有办法跟全球的大市场去对比,所以你说现阶段MOTO如果很大量投入T网的话,我只可以说我们是一个参与者,我们会根据中国T网的发展不断的修正我们的战略。但是我这里也说一句,我们也是一个上市公司,所以我们肯定是把我们的投入跟回报,来一个最大化,对我们的股东最有利的,我们会放在优先级。

搜狐手机频道:MOTO在3G几个不同的标准阵营里面,它是怎么来布局的,或者说现在哪一块做的更多?

任伟光:如果你说现在所谓的3G阵营里边,有T网、CDMA跟WCDMA,我们在CDMA跟WCDMA投入蛮大的,特别是WCDMA,我们投入相对更大,这个蛋糕,现在最大的一块还是WCDMA,所以我们都已经有产品出来了,也不是嘴上空说我们有产品,我们有产品,但是Q2已经是CDMA的产品,WCDMA也已经很多了,我们有好几个型号已经推出在市面上,香港也有我们的HSDPA产品,刚才我说的Maxx V6已经在香港上市开始卖了,简单说就是V6。


搜狐手机频道:刚才讲了很多网络方面的话题,咱们回到国内手机市场来说,任总对MOTO在中国2006年的表现是否满意呢?

任伟光:我们现在看第三方数据的话,作为一个公司永远没有满意的,总觉得可以更好,我们过去这十年MOTO都是以赛诺数据公司作为一个参考,我们在去年的份额,从去年1月份,我们当时就13%的份额增长到12月的22%,我说的是中国,在这里边可以说份额里边的增长是不错的,这个方面应该是有很大的进步的,当然了,我们觉得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改进和发挥的空间,基本上对去年的表现,用这种数据来说已经不错了,从13%到22%,我自己觉得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空间,可以做的更好的。

搜狐手机频道:MOTO在2007年会不会有再次加速的可能?

任伟光:会有的,如果你还记得你的第一个问题,我说的后边做的很多动作可以体现出来我们去年的成功,我们实际上在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在继续,我们不是说在2006年这种高速增长以后就停下来,我们还是继续维持这种高速,我们为了继续高速的发展,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已经做了很多的动作。举个例子,MOTO在去年10月份,我们宣布了我们进行第二期的改组,我们去年10月份就有了,就是配合我们业务的发展,这个就是说我们在人员里边,我们的配置,我们的组织架构都有很大的跟去年的不一样,从去年开始,这是为了配合我们的高速增长,组织架构,还有营销方式,还要配合我们的产品线,因为说穿了,我们还是做产品的公司,所以说产品是最重要的。在今年里面,我们实际上推出了很多不同的新品,而且在今年我们推出的新品的速度肯定比2006年更快,更多,这是肯定的,我们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已经推出了好几款产品,像375等等一大堆的产品就会推出来,所以你说我们2007年是不是还打算高速增长,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持续我们的高速增长,不是我们今年才开始想怎么做,我们去年已经开始有很多的布局和调整,就是为了迎接今年的发展。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伟光 | 詹德 |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