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软件·安全·信息化 > 资讯·评测 > 业界·人物

微软MSN联手微软亚洲研究院推出彩联服务

  农历新年将至,微软MSN基于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发的对联自动生成系统,推出了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 “彩联”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手机输入上联文字,并发送到特服号8168588,系统会自动生成下联和横批内容,并配以个性化的图片,通过彩信或短信文字的方式返回给用户,让你尽显对联高手的风范。

用户可以访问网址https://211.136.84.50:8088/,体验此项创新技术并了解详细的信息。借助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在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领域的多项创新,广大用户可以借助手机短信的方式,为亲朋好友送上独树一帜,个性十足的节日祝福。

  春节来临,中国家家户户都有张贴春联的传统习惯,不但可以增添节日的好气氛,也为来年揭开一个好兆头。此次微软MSN推出的 “彩联”在春节来临之际,紧贴中的传统民俗,并与时下流行的DIY元素相结合,在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为用户带来充满新奇和趣味性的体验。同时独创的对联自动生成技术可自动合成背景图片及文字,颇具趣味性,不但让高科技“飞”入了寻常百姓家,而且让用户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高科技结合的美妙乐趣。

  据了解,微软MSN这次推出的彩联基于由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组研究开发的计算机自动对联系统。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沈向洋表示, 基于与微软公司各产品部门的紧密且卓有成效的合作,迄今为止,微软亚洲研究院已有200多项创新成果成功实现了产品化,让高科技触手可及。本次,我们开发的计算机自动对联系统除了取得重要的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已申请多项专利)之外,也在第一时间让广大中国移动用户体验到全新且极具中国特色的无线服务与体验。

  自1998年成立以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展极其迅速。目前已经拥有在数字多媒体、多通道用户界面、无线及网络、数字娱乐互联网搜索与挖掘以及理论研究等领域的300多位优秀的科研技术人员。多年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共在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200多篇,并已有多项技术成功转移到微软公司微软的核心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