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艺术评论

北影教授孙立军:中国动漫不应只有日美文化

  "必须做到中国人喜欢看自己国家的动画片,才能真正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CNET 获悉,第二届中部博览会、国际动漫展将于4月26日至28日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是由国家商务部等十部委主办、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承办的全球性动漫展会。

这样的展会,便承担着把我国打造成世界动漫强国的使命。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中博会国际动漫展将突出“以资本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的宗旨,搭建动漫产业链相关行业的合作平台,其目标是创建亚太区最具规模的动漫产品交易市场。

  魏建国指出:发展动漫产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动漫产业链条包括硬件厂商、影视、书籍、游戏、周边、品牌、服务等等多种产业内容,动漫产业链条的发展对促进进出口服务贸易有着重要意义。

  据介绍,本次动漫展会将把“动漫产业交易”作为展会的主题,突出国外动漫业与国内动漫业的合作交流和产品交易。根据中央关于合理保持出口增长,积极扩大进口的方针,动漫产业也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吸引国外优秀的动漫企业的合作加盟,进一步加大动漫产业的进口服务。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教授表示:必须做到中国人都喜欢看自己国家的动画片,才能真正推动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而当前,我国动漫产业的现状是:市场充斥日本和美国的动画片,人们认为“外国的才是好的”,这对于文化产业来说,是一种不合适的现象。所以,应该把中国打造成世界动漫强国,在中国本土不应该只看到日本文化和美国文化,并且应该让日本和美国孩子了解到中国的文化。

  中博会动漫展将利用商务部以及各部委的优势,积极吸引美国、日本、韩国等动漫产业发达的国家优秀企业参展,在展会上以政府采购、国际采购、服务外包等等方式,推动国内动漫企业的发展,同时也扩大国际优秀动漫企业对国内市场的进一步关注和支持。

  动漫展现场将设立专业展台进行现场贸易撮合和产业配对,并为国外大型动漫产业公司和影视制片公司包括迪斯尼、SONY等公司,设立独立的招商会议,更好的落实本界展会为促进国内动漫交易服务的主旨。

  CNET了解到,这也将是首届中部六省(河南、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国际性动漫展会,展厅面积预计将达6000平方米。目前,已有多家动漫产业链上的厂商包括国际大厂商报名参展。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