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海信加强对科龙业务“输血”

  2007年放大关联交易,总额逾17亿

  海信加强对科龙业务“输血”

  在SST科龙成功扭亏并通过股改方案后,海信进一步加大了对科龙业务的“输血”力度。昨日,海信与科龙同时公告了2007年度双方的关联交易计划,按照双方的《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关联交易总额逾17亿,为2006年度双方关联交易数额的十倍左右。

  根据科龙方面透露的信息,海信电器及其子公司将着重在华南以外的市场销售科龙产品,以谋求科龙与海信在地域分布上的互补性,从而提升市场反应速度。

  关联交易总额逾17亿

  据悉,科龙预计今年将与海信电器及海信北京、海信南京、海信空调、海信浙江等海信系企业发生总额达8.4亿元的商品销售关联交易,估计约占科龙今年销售业务比重的12%。

  而根据昨日曝光的关联交易计划,双方还打算在采购与售后服务方面发生交易。上述海信系企业将从科龙购买定制的冰箱与空调产品、零部件与原材料;同时,科龙将与海信旗下的青岛赛维展开售后服务合作,由后者为前者提供售后服务体系。其中前一项交易金额将达9.3亿元,约占科龙同类交易的18%。

  由此,今年由海信系企业与科龙双方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达17.8亿元,对比2006年双方约1.6亿元的关联交易金额,大幅上升10倍。

  双方欲达成白电业务互补

  科龙电器董事会表示,由于白色家电销售受气候变化影响明显,旺季短暂,各大白电厂商均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抢占销售时机,但长距离运输不利于加快对旺季市场的反应速度。“而关联交易双方恰好在地域分布上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双方生产能力均有富余,生产资源充足,且都有提高市场反应速度的同样需求,因此双方采取互相OEM生产的方式可以发挥双方优势互补,对双方均有利。”

  科龙方面强调,在考虑到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竞争力、海信方面定制产品的质量和价格等因素后,公司认为关联交易可促进企业进一步发展。

  然而海信与科龙双方都没有评论关联交易对改善科龙资金链的意义。根据本月初科龙方面的公告,截至去年12月31日,科龙及其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已超13亿元,其中逾期担保有1.1亿元。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海信电器每股作价8.61元,微涨1.53%,科龙仍处于停牌状态。

  本报记者 覃羿彬 实习生 詹媛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