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7年巴塞罗那3GSM世界大会-搜狐IT通信博客军团全程报道再续传奇! > 3GSM最新动态

3GSM大会巴塞罗那开幕 热门主题抢先知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3日国际报道 从本周一开始,移动行业的领导者们将齐聚西班牙巴塞罗那的3GSM世界大会,他们将讨论无线市场最热的趋势,从Web 2.0的移动化经验到最新最棒的移动设备,以及如何从这些新应用,新服务上赚钱等等。

  GSM协会预计,将有超过6万名来客将出席今年的3GSM大会。本届大会设有1300多个展位。3GSM大会是全球最大的无线通讯展会。

  由于本次大会在欧洲召开,因此吸引了大批来自亚洲的与会者前往巴塞罗那。和北美相比,亚洲地区的通讯技术一般要先进一些,因此,通过3GSM大会,就可以预先了解北美市场的一些技术趋势。

  参加今年大会的分析师们表示,本次大会将有几个中心主题。扬基集团一名资深分析师Matt Hatton说:“我认为,今年的大会主题不会仅有一个。但围绕移动互联网的深入话题将相当的多,比如,如何让移动互联网的体验更丰富,如何从移动互联网上赚更多的钱。”

  Web 2.0的移动化Hatton说,平淡无奇的移动互联网不再受用户的喜欢,因此,通讯运营商们开始寻找让手机上网和个人电脑上网一样体验的途径。英国的沃达丰就关注这一问题,上周,沃达丰宣布与MySpace社交网站以及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达成合作协议,这两家公司将为沃达丰的手机用户提供内容服务。

  这意味着,沃达丰的用户可以用手机访问YouTube网站上的视频,上传节目,向朋友发送推荐讯息等等,另外,沃达丰的用户还可以用手机在MySpace网站上编辑个人资料,张贴网络日志,收信等。一开始,这些服务将在英国展开,未来,整个欧洲的沃达丰用户均可使用这种名为“Vodafone live!”的多媒体服务。

  美国的一些运营商也宣布了类似的举措。比如,Verizon无线去年就宣布,将在它的多媒体服务当中添加YouTube功能内容、Helio也宣布与Myspace进行合作。

  Turner广播系统公司与爱立信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把Turner公司现有的互联网,广播新闻以及娱乐节目整合成为一种格式,以方便手机用户观看。

  广告与本地搜索

  今天,Google已经成为互联网搜索行业无可争议的国王。但一些移动通讯运营商们对与Google合作心存戒备,因为他们担心,Google的搜索品牌最终会盖过自家的牌子。

  iGillottResearch创始人Iain Gillott说:“运营商们希望控制其与用户的关系,但是,当Google的品牌变得如此强大以后,他们很难做到这一点。”

  在去年的3GSM大会上,沃达丰宣布与Google合作。一年之后,外界对双方合作的细节仍然知之甚少。还有传言说,Google和T-Mobile的合作并不顺利。

  一些行业观察家们猜测,一些通讯运营商,其中包括Cingular无线,德国电信,法国电信,Hutchison Whampoa,意大利电信,Telefonica,沃达丰正在酝酿推出自己的移动搜索引擎。在本次3GSM大会上,这几家运营商很有可能将宣布相关的消息。

  定位,定位,还是定位结合了搜索的定位服务已经逐渐变得重要,尤其对那些想要定位于特定区域,特定商品和服务的广告宣传者来说更多如此。

  目前,大部分的定位服务都是基于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的,这种技术可以让地球空间轨道上的卫星进行跟踪定位。但GPS并不是太牢靠。由于使用的是卫星,它经常不能反映出城市人群密集区域,或者室内用户的精确所在地信息,因为卫星信号很难抵达这些地方。

  一家名为Skyhook无线的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基于Wi-Fi的定位系统。上周,知名GPS公司,SiRF科技控股公司宣布,将授权使用这家公司的技术,SiRF希望结合GPS和Wi-Fi两种技术优势,为无线运营商提供最好的用户定位服务。两家公司将在本次

  3GSM大会上展示他们的GPS-WiFi双模定位技术系统。

  移动电视

  如果将2006年称为是移动电视初出茅庐的年份,那么,2007年将是运营商开始大展拳脚的一年了。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计划推出一种“多媒体广播多点播送服务”(MBMS)系统,MBMS技术使用了现有的3G网络架构来广播电视节目。

  2006年,爱立信成功的完成了世界第一例MBMS的广播实验,爱立信计划在2008年实现这项技术系统的商用推广。据悉,爱立信将在本次大会上演示这一套系统。

  虽然和其它移动电视技术方案相比,爱立信的MBMS技术要便宜很多,但大部分的欧洲通讯运营商们似乎更倾向于另外一种技术,“手持数字视频广播”(DVB-H)技术。

  DVB-H技术获得了诺基亚以及摩托罗拉的大力支持,去年9月,诺基亚和摩托罗拉宣布将

  开发DVB-H手机。有博客网站已经在风传诺基亚可能会在本次3GSM大会上推出它的N77手机,一款低端的DVB-H手机。N77的售价可能在260美元至390美元之间。

  还有其它的移动电视标准也在经受测试,这包括“数字音频广播-互联网协议”(DAB-IP),英国电信,Virgin Mobile,MediaFlo均支持这种技术,这种由高通开发出来的标准已经经过了Sky Broadcasting旗下的Sky Link公司的先期测试。

  美国的Verizon无线公司今年年初宣布,它将和MediaFlo合作,推出新的V Cast TV移动电视服务,预计启动日期在今年第一季度内。

  除了新的移动电视技术,新的节目也将在本次3GSM大会上亮相。Robert Redford的“Sundance学院”正在和GSM协会合作,推出“Sundance电影节:全球短片项目”。这个去年启动的项目已经授权几位电影制作人为手机制作专门的电影。

  这些电影将在星期一的3GSM大会上播映。其中一部电影是由执导“阳光小美女”(Little Miss Sunshine)一片的团队制作的,影片长约5分钟。预计很多GSM协会的运营商将在本次大会以后在自家的网站上提供这些电影的下载

  时髦的手机

  这样的大型移动展会怎会缺少了新手机的身影呢?虽然苹果公司还没有宣布欧洲地区的合作伙伴,但iPod风格的手机概念没有游离于其它设备厂商的脑海以外,这些厂商正在开发试图超越苹果手机的产品来。

  索尼 2006年新款 最新报价 相关论坛爱立信将展示它的W880i超薄3G音乐手机,这种手机可以存储9百首歌曲。预计三大手机巨头,诺基亚,摩托罗拉以及三星都会在本次大会上推出各自的新款手机。扬基集团的Hatton预计,很多针对商业用户的智能手机将在本次大会上亮相。

  比如,诺基亚的E系列手机,象E62,新的E65,摩托罗拉的Q系列等等。摩托罗拉还将展示它的超薄音乐手机,KRZR K3。RIM预计会演示它的8800“Indigo”智能机。三星也有可能会向外界宣布新的超薄3G手机,Ultra Edition II。

  针对新兴市场的低端手机也会出现在本次3GSM大会上,GSM协会预计会在本次大会上揭晓谁获得了一笔大单的谜底,这家手机制造商将向10到12个发展中国家供应100美元以下手机。有消息说,这个厂商很有可能是LG。让一个制造商向这些国家供应低价手机,可以让设备的价格变得相当的低廉,

  诺基亚在2006年的第四季度向外界证明,手机制造商能够在服务于低端手机市场的同时,又不至伤害其财务收益。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