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7年巴塞罗那3GSM世界大会-搜狐IT通信博客军团全程报道再续传奇! > 搜狐IT独家报道

06年手机病毒迅猛增长 运营商处理时间增7倍

  【搜狐IT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安全厂商迈克菲公司在西班牙3GSM世界大会上发布了一个研究报告,称全球面对手机和移动运营商的病毒攻击正在迅速增加。

  这项研究报告由迈克菲资助,由市场调研公司“Infoma电信传媒”完成。

据称,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全球几乎一半的移动运营商成为恶意程序攻击的受害者。

  与此同时,运营商花在安全和病毒方面的时间越来越长。据统计,2005年运营商平均花费125个小时来处理这些问题,到2006年,所花费的时间已经增加了7倍,达到一千小时。

  这份报告指出,83%受访的移动运营商表示至少遭到一次病毒攻击。此外,去年的移动网络安全事故数量已经比2005年增加了五倍。

  迈克菲公司负责移动安全的高级副总裁Kouznetsov表示,这份报告表明,移动安全正在提上行业议事日程,病毒攻击次数在增加,消耗了运营商更多的精力。

  报告还指出,85%的运营商表示计划增加移动安全预算,以解决日益猖獗的网络入侵、手机病毒、拒绝服务攻击、垃圾邮件、移动钓鱼等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家SMobile系统公司的研究也发现,2003年涌现的手机病毒只有8个,去年已经增加到了162个。迄今为止,手机病毒累计数量已高达400多个。(搜狐IT沈维霓编译)

  延伸阅读:

    电信专家呼吁运营商重视手机病毒隐患

  安全专家称Windows CE系统易受手机病毒攻击

  手机病毒危险被夸大? 安全软件厂商展开对掐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迈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