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7年巴塞罗那3GSM世界大会-搜狐IT通信博客军团全程报道再续传奇! > 搜狐IT独家报道

分析称手机广告新纪元开始 无广告手机将灭绝

  【搜狐IT消息】2月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专家认为,依手机广告目前发展的速度,在未来数年内,手机广告将发展成一个大市场。很快全球22亿的手机用户将会对手机广告习以为常。不久的将来,当你拨打电话、观看视频、发送短信或者接听下载的音乐之前,你将不得不习惯于先收看15秒钟的手机广告。

  美国移动营销协会的首席执行官罗拉-莫里特在巴塞罗纳召开的手机业重要会议---3GSM大会上表示:“今年是广告业爆发的一年。此前,没有足够好的手机以及足够快的网络来支持好的广告模式,而从今年开始,这一切都将不同了。”

  在3GSM大会上,多家参展厂家都承诺,愿意在是尊重手机用户隐私的前提下推广手机广告,并希望此举能带来新的收益,以抵消在手机用户声音服务上缓慢的增长。

  以全球最大的网络广告提供商雅虎为例,本周一,雅虎宣布在19个国家和地区推出手机品牌广告,此举标志着雅虎广告平台向互联网以外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雅虎表示,英特尔、尼桑、百事公司、宝洁等跨国巨头将成其手机广告系统的首批客户。

  据市场调研机构Informa Telecoms and Media的一位分析师尼克-雷恩分析,当手机广告成为大规模的市场现象时,大多数发达国家的人民将拥有高端的手机,可以浏览互联网,播放视频。

  手机广告业需制定统一标准

  手机已成为一种媒体这种说法已获得业内认同,而手机媒体在承载广告方面,与传统媒体相比有着一些互联网和电视都无法企及的特点。手机的高普及和高到达性以及移动网络的点对点沟通是传统媒体无法企及的;手机的高度贴近性则可以做到随时的贴身沟通;而通过与移动运营商的合作,广告商们可以通过手机的定向跟踪分析能力,了解到手机用户的年龄、性别、每月的话费额度等信息,来判断其购买力,从而确定自己的潜在消费群体。

  对于手机广告巨大的潜力,一些人士提出了担忧。他们表示,手机广告推广的成功并不一定能得到保证,尤其是该产业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使得广告商很容易将广告同时出售给多家运营商。

  沃达丰的首席执行官萨琳表示:“手机具有高普及、高到达性以及高贴近性是没错,但我们需要迅速制定出一个统一的手机广告业的标准,才能更好的从这个机会中获益。”

  国际移动营销协会中包括Verizon Wireless、Sprint Nextel以及T-Mobile USA在内的美国会员已经表示,他们同意将手机广告目前的对象限定为愿意接受手机广告,以换取更廉价乃至免费服务的手机用户。他们正致力于为欧洲市场指定更规范、更全面的执行标准。

  手机广告接收者将获低价或免费服务

  业内人士统一认为,要更好的开拓手机广告市场,为手机广告接收用户减免服务费将不失为一项诱人的举措。

  微软公司内容利用与保护总经理乍得-诺尔顿表示:“如果你接收一点广告,就能获得半价或者免费的东西的话,还是很有诱惑力的。我们可以在各个内容层面开发出更丰富、更好的手机广告。”

  面向广告资助移动内容和通信的媒体系统Amobee Media Systems的营销主管帕瑞克-帕罗蒂表示,降低消费者的媒体成本以换取手机广告的传播是值得的。帕罗蒂说:“手机是用户最贴近的媒介之一,如果因为收看手机广告而获得更低价的服务,我想他们还是愿意的。”

  尽管国际移动营销协会以及其他业内组织正制定一些基本规则,手机广告还有很多基础性问题等待解决,如如何最佳传播广告等。分析师们称,希望公司能推出更多元化的广告模式,如广告标语、文字短信、多媒体短信以及视频片段等。

  帕罗蒂最后表示:“手机广告市场还是一块璞玉,还需要我们的精雕细凿。”(雅龙)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