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手机生活

5Gbps!日本4G试验创下625MB/s下载速度新纪录

    日本头号移动通信运营NTT DoCoMo在3GSM大会上宣布,他们已经在4G野外试验中取得了最高约5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创下新纪录。

    早在2005年12月14日,NTT DoCoMo就达到了2.5Gbps,而2006年12月25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一个移动基站(10千米每小时)上的又一番试验中,NTT DoCoMo将MIMO技术的发射接收天线从6个增加到12个,并使用了独有的接收信号处理技术,使数据传输率翻了一番,理论上可以让无线移动用户得到625MB/s的下载速度,与此同时,频谱效率(数据传输率与带宽之比)也从25bps/Hz提高到了50bps/Hz——5Gbps/100MHz。


    NTT DoCoMo希望籍此在4G的全球化标准制定中占据一席之地。

    注:MIMO即多输入多输出(Multiple-Input Multiple-Output)技术,由马可尼(Marconi)公司最早于1908年提出,利用多天线来抑制信道衰落,可以成倍地提高信道容量,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的一部分。与普通的SISO(单输入单输出)系统相比,MIMO还包括SIMO(单输入多输出)和MISO(多输入单输出)两个部分。与其相辅相成的还有正交频分复用(OFDM)技术。

3G,4G,日本

(责任编辑:丁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