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2007年巴塞罗那3GSM世界大会-搜狐IT通信博客军团全程报道再续传奇! > 搜狐IT独家报道

专访惠普高层:手机产业应如何更好地发展?

  CNET科技资讯网2月15日国际报道:作为手机产业的一名老兵,惠普的麦克金尼对手机产业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在3GSM World Congress上,ZDNet UK采访了麦克金尼。麦克金尼是惠普网络和服务提供商业务部门的技术总监。

在采访中,麦克金尼讨论了为什么说手机运营商抛弃它们70%的最有价值的资产、手机运营商如何改革才能生存下去等问题。

  问:目前手机产业缺乏创新吗?

  答:问题不在于缺乏功能,手机已经有了足够的功能。问题在于可用性,厂商生产的手机就象瑞士军刀,在一种产品上集成了过多的功能。新一代用户不喜欢这类产品。手机也遵守“80/20规则”━━用户在80%的时间里只使用20%的功能,甚至更糟,这一比例可能为95/5。

  问:软件无线电(software-defined radio,SDR)在未来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它何时会商品化?

  答:在未来3年后,我们将有足够的计算能力处理手机中的SDR功能。信号处理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但它非常诱人。无线信号处理是手机研发的重头戏,但也是变化最少的部分。厂商每年都会推出新款手机,但不会每次都重新设计无线电信号处理部分。SDR能够更好地满足厂商的要求,一个能够调谐的天线和一些电路,就能够实现SDR了。

  问:对WiMax的前景有何看法?

  答;在WiMax领域,Sprint在美国占有领先地位,它表示已经计算了每位数据量的成本,WiMax业务将是盈利的。但关键在于客户的采用,厂商如何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这一问题还没有解决。

  问:你认为未来手机运营商如何维持它们的收入?

  答:它们必须与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出很受欢迎的手机应用。这完全取决于合作伙伴,以及发现用户的需求。如果有100万用户,如果其中的10%希望能够创建内容,手机运营商就必须满足这一要求。运营商无需与10万名开发人员直接合作,只需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舞台。运营商必须向合作伙伴开放它们的IMS(IP Multimedia Subsystem)架构,使它们合作开发服务。这不符合电信公司的传统看法。

  Google为何能够成功?秘诀就在于挖掘了用户的资料。与Google相比,手机运营商掌握了用户更多、更详细的资料,但是,其中70%的资料都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它们只关心与收费直接相关的资料。可惜的是,目前大多数运营商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An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