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热水器图谋西部霸业 欲与长三角、珠三角三足鼎立

  12月26日,海尔蓝火苗热水器在重庆下线。然而,这只是海尔在西部热水器市场的第一步。海尔的西部霸业,意欲扭转中国热水器市场格局,使西部和我国长三角、珠三角形成热水器市场的三足鼎立之势。

  群雄割据缺枭雄

  在燃气热水器市场的中国版图中,西部是个薄弱的地区。

用一句形容三国的话说,那里“缺少的不是能人智士,而是乱世枭雄”。

  当今的燃气热水器市场,以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两地区的产品辐射全国市场。长三角的林内、能率以及珠三角的万和、万家乐,已经将两地区的市场份额瓜分殆尽。而四川盆地地区作为中国大陆的气源地,拥有最适合燃气热水器开发的市场,却没有大品牌来割据。作为西南地区的地产热水器品牌前锋和华帝,目前还没有形成大品牌的气候。

  从2005年9月到2006年9月的燃气热水器市场表现版图来看,整个西北、西南、新疆、内蒙古地区都没有一个大品牌来覆盖。没有哪一个品牌在这些地区做到了绝对优势。

  属地生产谋霸业

  在这群雄割据的西部市场,海尔认为,成就西部霸业的时机到了。

  首先,海尔利用多年来打下的市场基础,使得燃气热水器在银川、武汉、兰州三个地区的销售总额占据第一。西安工贸呈现海尔和万家乐分庭抗礼的态势。在重庆、成都、西安、银川、长沙、武汉、兰州等七大城市六大品牌中,海尔综合战绩最好。

  第二个便是海尔的属地化战略。在重庆、成都和长沙,海尔所占份额较低。重庆投产,使海尔燃气热水器也成为当地品牌,能够更好的在西南地区发展,并辐射西北、新疆内蒙古地区。

  成渝本是同根生。海尔热水器落地生产,使成渝两地强大的华帝和前锋两个品牌的优势不复存在。加上海尔家电多年来在西南市场的口碑,海尔在成渝两地占领绝对优势的可能性比较大。

  作为目前经济发展最为迅速的重庆,市场最为特殊。在七大城市中,重庆是唯一的一个无一个品牌的市场份额超过15%的地区。最高的为美的,也仅为13.46%。前三位的距离都相差不大。海尔在重庆的市场份额目前还不尽人意,但实现地产之后很可能迅速崛起。

  还有就是很多进军西部的企业都知道的优势,那就是属地化生产后,由于劳动力、运输等成本的降低,带给产品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而产地定位重庆,将来要图谋华中、华东和华南市场,也只是个顺江而下的事情。

  三国时代即将来临

  西部市场乃燃气品牌必争之地,尽管落地化生产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但海尔市场激战的一招一势还是不敢轻视对手。有消息称,海尔热水器的市场攻略已经于前不久秘密制定。在洗衣机、冰箱等家电领域,把产品、服务都做得有声有色的海尔,在燃气热水器的市场上,也会有大手笔。

  一些品牌透露出消息,海尔要在西部试点目前比较先进的专营店模式。这种模式目前在业界引发一些争议,但是可见其西部雄心。而作为华南地区的实力品牌万家乐,早已宣布布局西南,根据全国市场形势作出战略重心调整,创新区域市场操作模式,为了保障此操作模式的胜利推进,重金引进一批职业经理人。

  据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分析,中国西部热水器市场面临一场浩劫。预计会经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大浪淘沙。这一论洗牌之后,中国热水器市场将形成西部、珠三角、长三角的三足鼎立之势。中国燃气热水器市场迎来“三国时代”。之后,市场会处于相对平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