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完美手机生活尽在此处-搜狐手机频道 > 评测心得-手机生活-搜狐IT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独家:诺基亚旗舰智能王E90海外抢先深度试用

·专题:3GSM大会2007现场直击—手机的盛宴 · 2007年度手机品牌客户满意度有奖调查
·大奖WII游戏机:手机资源附件上传大赛 ·“我心目中的手机”博客征文大赛


又是一次涅磐重生

  E90算是诺基亚Communicator系列的第三座里程碑。

在1997年到2001年中的4部Communicator手机(Nokia 9000、9000i、9110、9110i)都采用了GEOS操作系统。在2001年发布的Nokia 9210是第一款采用Symbian OS的Communicator手机,它和以后所有的9系列手机所采用的Symbian OS v6、Symbian OS v7和Series 80平台都源自于Symbian的Crystal用户界面系统。从GEOS系统转向Symbian系统意味着与之前的内容完全不兼容。事实上,早期的9210根本就没有任何软件可用。

诺基亚9000的GEOS操作系统

  不过时间发展至今,采用Series 80系统的Communicator手机已经能够获得几百款功能强大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按我们得到的消息,E90不再采用Series系统,而是基于S60 3.1版界面,并且采用Symbian OS 9.2平台。那么为什么诺基亚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呢?

  Symbian OS 9及其以上的版本引进了多项基础的改进,包括全新的内核、全新的编译器、全新的经过优化的二进制格式句法、全新的文件系统结构和更高的系统安全性能。这也就意味着:新版本操作系统不会向下兼容旧版本的操作系统。所以即使诺基亚同时想要为Communicator系列产品保留Series 80界面,它也必须要开发一个具备众多功能的同时又是基于Symbian OS 9.x的新版本平台,但它同样不会向下兼容采用S80的Communicator旧型号手机。为了不再在毫无前途的道路上浪费时间,诺基亚决定把界面更换为S60,因为S60界面已经有不计其数的用户,并且有几千个有经验的第三方程序开发者在为其服务。

9500的操作界面

  作为第一款采用S60第三版的Communicator系列产品,E90并不用像以前的Nokia 9210那样必须等待第三方软件慢慢出现后才允许用户自行扩展功能。E90完全支持现有的S60第三版软件,现在所有的S60第三版软件都能够被完美地识别并且在Nokia E90上运行。

  基于S60的新UIE90运行程序时两块屏幕都可以充分地发挥作用,二者都能够显示所有的系统程序和功能,而且在开合键盘的时候手机的显示会自动在两块屏幕之间进行切换。它的外屏显示的UI和系统程序就像其他所有S60第三版手机所显示的一样。而内屏,由于高分辨率和宽高比,所以Nokia E90能够提供非常舒服的使用体验,它能够同时显示更多的功能和更多的内容。在这幅截屏图上,我们能够看到很多快捷方式,它们的大小在大屏幕和小屏幕上都不会变化。

大小在大屏幕和小屏幕上都不会变化

  电话簿的默认视图在外屏上只会显示联系人,就像在所有的S60手机上一样。如果你想要看到联系人下的细节,你必须点击他的名字,然后会在弹出一个占满整个屏幕的联系人信息。但在大面积的内屏上,视图就变得更加方便,它有些像采用Series 80的Communicator,屏幕被分为两个部分:左侧是联系人部分,而右侧则是联系人信息的预览窗口。所以在大屏幕上,我们想查看联系人的具体信息时,并不需要点击联系人项目然后再弹出新的窗口,你可以一次就得到所有自己想知道的信息。相同的情形发生在很多其他的程序上,在日历里,我们能够在左侧看到周视图或者月视图,而右侧则会同时显示具体信息;在短消息里,左侧显示着账户和文件夹信息,而右侧则显示着邮件内容。所以我们完全不必担心诺基亚E90转换到S60平台后,它的界面会变得更简单更原始,事实上它的界面结合了S60和S80的优点,只有在单独使用外屏显示的时候才会向其他的S60手机一样简单。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责任编辑:蔡京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