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网络应用-网狐学园 > 网络安全

移动用户小心:"熊猫烧香"也会爱上你的手机


最近一段时间,拿着三支香朝拜的熊猫在网民的电脑屏幕上横行,这就是时下正在互联网肆虐流行的“熊猫烧香”病毒。尽管很多杀毒软件厂商在第一时间里推出了样式各异的专杀工具,可用户的电脑一旦感染了“熊猫烧香”病毒,专杀工具的威力也是大打折扣,只有对硬盘全盘格式化才能解决问题。

现在,提及熊猫,人们心目中恐怕再也没有那个国宝熊猫的可爱形象,取而代之的是在电脑屏幕上朝拜的狰狞形象。

网民有句话说得好,互联网无国界,病毒也不例外。时下,熊猫烧香病毒正在网民的电脑中横行,笔者在此也善意的提醒一下使用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小心熊猫烧香爱上你的手机!

熊猫烧香爱上手机的理由

说熊猫烧香会爱上使用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绝不是危言耸听。众所周知,Windows Mobile手机操作系统与时下流行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一样,均是出自比尔大叔之手,两者之间必定有诸多的相似之处,这是熊猫烧香病毒可以感染手机的基本条件。

其实,从熊猫烧香病毒的运行机理,足以证明该病毒会感染安装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并且会对手机造成一定的伤害。据病毒专家介绍,熊猫烧香病毒采用“熊猫烧香”头像作为图标,诱使用户运行。该变种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的EXE可执行文件,被病毒感染的文件图标均变为“熊猫烧香”。同时,受感染的计算机还会出现蓝屏、频繁重启以及系统硬盘中数据文件被破坏等现象。显然,只要手机中有EXE可执行问题,就有感染熊猫烧香病毒的可能。

可爱的熊猫背后暗藏杀机

在使用了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中,存在大量EXE执行文件,而且,就像PC平台的操作系统一样,手机操作系统也有一定的漏洞,这些都为熊猫病毒入侵手机提供了最佳的机会。

目前,使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还没有出现感染熊猫烧香病毒的情况,但现有的条件却为熊猫烧香病毒提供了爱上手机的理由。尽管手机平台目前仍然是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可病毒仍然有可能入侵。

熊猫烧香感染手机的途径

只要与互联网接触,装有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就有可能会感染熊猫烧香病毒,时下,手机与互联网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熊猫烧香病毒进入手机平台并不奇怪。如今,手机不仅可以登录互联网,还可以与电脑通过数据线进行通讯,手机也有了自己的存储器,这些都是熊猫烧香感染手机的漏洞。

众所周知,装有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都是智能手机,拍照,听MP3,看电影是用户购买此类手机的初衷。听MP3,看电影,要么上网,要么与电脑联机同步。如果用户的电脑感染了熊猫烧香病毒,手机能否幸免呢?显然不会,手机与电脑联机,成为了手机感染熊猫烧香病毒的最危险途径。另外,智能手机上网的频率非常高,虽然手机登录的是WAP站点,谁又能保证这些站点不被熊猫烧香的恶意病毒代码感染呢?网络,手机与PC的通讯,让熊猫烧香病毒与手机的距离仅有一墙之隔。

用手机登录互联网

除此之外,短信和彩信的盛行,也是熊猫烧香病毒的另一传播途径。目前,熊猫烧香的病毒有多种变种,未来,不排除有手机短信或者手机彩信的变种。尤其是手机短信和彩信发送数量惊人的今天,一旦熊猫烧香病毒有了此类变种。更重要的是,春节即将来临,手拿三枝香朝拜的图片,着实是一个可爱的形象,也非常适合春节期间的祝贺之用。殊不知,这种伪装之后,却是凶狠无比的熊猫烧得病毒。

下载、手机与PC同步,上网,这些操作都成为熊猫烧香病毒感染手机的途径。加之手机用户的安全意识较差,熊猫烧香一旦进入手机这个平台,其疯狂程度要远高于其在互联网平台的肆虐。为此,手机用户,尤其是装有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一定要小心防范熊猫烧香病毒的侵袭。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