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综合

查漏补缺 四种提高寻找速度定位文件的方法


  我们经常打开资源管理器从中寻找文件,对于一些文件较多的文件夹,想从里面直接找到所需文件会比较难,用搜索吧,似乎也不是那么方便,在此提供4种可以提高寻找速度的技巧。

  地址栏定位

  在资源管理器上有一个地址栏,当我们打开一个文件夹时,在地址栏的输入框中便会显示当前的文件夹路径。此时如果把输入光标定位到这文件夹路径后输入“\”则会以列表方式显示此文件夹中的文件、文件夹,再输入w则列表显示以w开头的文件、文件夹(如图1)。

  你可用鼠标单击打开或用向下键选中回车打开。当然还可以输入更多的字以直接找到相应文件,比如输入\Win则可列表显示以Win开头的文件、文件夹。

在地址栏中定位文件

图1 在地址栏中定位文件

  以名定位

  打开文件夹后在文件夹内单击,然后按键盘上的w键,系统会自动选中了第一个以w开头的文件夹或文件,重复按w键则依次选中第2、3……个以w开头的文件夹或文件。

  下面这一点,一些骨灰级的用户都不一定知道

  若键入win则可以直接跳到首个以win开头的文件夹或文件。当然,你也可以键入更多的字以便更准确地定位。不过要注意连续输入速度一定要快,太慢的话win将被分成3次独立操作,那样结果只会定位到n开头的文件。你也可以直接输入中文来选中以相应中文字开头的文件。

  若在左侧文件夹树状图中,展开文件夹后输入w则可定位到选定文件夹下w开头的子文件夹。这种方法在桌面或开始菜单中查找程序时也同样有效。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