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故事

感悟原始情怀 随三星单反GX-1S畅游滇缅


  南坎小镇的佛教寺庙,悠闲自在的景颇族村民生活,令人叹为观止的火山群……充满异域风情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利用难得的假日,带着心爱的三星GX-1S,我经历了一次向往已久的滇缅边境之旅,GX-1S记录下了这次充满原始味道的轻松旅程。

  缅甸边境小镇南坎的一座佛教寺庙中,一个小和尚从一列佛像边跑过。在缅甸,男子从小到成人,必须出家为僧三次,每次至少7天,否则就会被人歧视,为社会所不容。

点击放大此图片

缅甸的佛教徒

  在缅甸一日游,令人想起很多改革开放中国农村地区的景象。这是我们乘坐的旅游中巴途中加油,路边两个男青年,一人手提大塑料桶,内盛汽油,另一个人拿一大漏斗,往汽车加油口一插,塑料桶中汽油很快就灌满油箱。难怪一过中缅边境,导游就千叮咛万嘱咐,要求游客绝对不能吸烟。


加油

  布岛人是缅北部边境的一个少数民族,人口只有300余人。这个民族有个奇异的风俗:妇女在10岁以后,每年在脖子上套一个铜圈,最多可套到28个。在铜圈的强制支撑下,布岛族妇女的脖子变得长长的,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痛苦。由于这种习俗过于残酷,摧残女性,前些年已被缅甸政府禁止。

点击放大此图片

布岛族的一家---摄于缅甸南砍镇民俗旅游村

  这是滇西德宏泰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一个小村庄的景颇族村民生活小景。

点击放大此图片

  和顺是腾冲县的一个古镇,是有6000年历史的侨乡。据当地人说镇里90%的人家都有亲属侨居海外。小小的和顺镇被评为CCTV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并获得唯一的大奖荣誉。这里有和顺图书馆。他的前身是清末和顺同门会员组织的“咸新社”及1924年成立的“阅书报社”。1928年扩建为图书馆,有“在中国乡村文化界堪称第一”的美誉。这里有滇缅抗战纪念馆,是我国第一个民间出资建设、民间收藏、以抗战为主题的博物馆。这里有我国现代著名哲学家艾思奇故居。这里有建于清道光年间的文昌宫。内藏的《和顺两朝科甲题名牌》记录了和顺历史上出的8个举人,403个秀才的姓名。和顺的老宅、古树、牌坊、石桥,和顺的翡翠文化、侨乡文化、宗亲文化、民俗文化,无不吸引着各方游客。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海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