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春节期间逾五成消费者买家电为“升级换代”

  春节期间,各大家电卖场使出浑身解数,欲拔头筹。记者从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春节,家电节日消费依旧火爆,但也呈现出了新的特点,升级换代的趋势明显,五成以上的消费者是为了电器的升级换代,而高端产品的销量占比达八成以上。

  来自国美、苏宁等大卖场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期间销售增长了近200%,从春节的销售情况来看,平板液晶电视、数码、通讯等3C产品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双开门豪华冰箱、大波轮洗衣机、健康空调等高端产品仍然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精巧、实用的生活类电器销售也持续增加。数据显示,50%以上的消费者是为了电器的升级换代。

  同时,今年春节期间高端家电产品的销量在家电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80%以上。在苏宁,高端产品的销量是去年的近3倍,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而广州各大连锁店春节一周的客流量达到了平时的两倍以上。数码类产品销售也已经达到平常双休日的4倍。

  春节黄金周期间,平板电视的销量超过去年同期将近140%。据国美电器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高集群介绍,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近期的增长趋势也非常明显。

  家电产品销售增幅

  项目彩电 影音 冰洗 厨卫 空调

  2007/2006同比增幅 132% 93%43%16% 107

  %项目 小家电 通讯 数码 电脑总销售

  2007/2006同比增幅 22%62% 66%65%88%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占比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