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3 > MP3动态

苹果提出两项专利申请 保iPod安全

  2月4日消息,尽管苹果面临越来越大的国外压力让其向第三方软件和硬件提供商开放iPod、iPhone和iTunes等技术,苹果让把重点放在加强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方面。这种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将保护苹果关系密切的音乐硬件和软件。


  据channelweb.com网站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星期四(2月1日)发表了苹果的两项专利申请,表明了苹果正在努力支持其FairPlay数字版权技术和管理其产品的能力。

  苹果申请的第一项专利是“以安全方式设置一台计算设备”。这个专利解释了使用数字签名文件安全设置iPod的一种方法。第二项专利是“安全软件更新,详细介绍了安全更新数字版权管理软件的方法。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文件解释说,这些研究可能使苹果以对消费者来说是正反两方面的方式扩大其对iPod和iPhone生态系统的控制。

  这个设置的专利申请好像是帮助消费者避免出现购买一首iPhone歌曲而有没有存储空间的尴尬局面。这是一种提高服务质量的专利,毫无疑问会受到欢迎。

  然而,这项专利还能够让苹果控制在一台设备上存储的歌曲的数量,尽管这台设备有足够的物理存储空间,能够存储更多的歌曲。这项专利还可能使用其它限制措施,如锁定播放列表等。

  虽然苹果没有必要限制iPod和iPhone用户,但是,苹果有理由向AT&T或者迪斯尼等商业合作伙伴提供这种技术手段,使他们能够销售分层次的内容计划。

  第二个专利申请改善了软件升级技术,能够让苹果的数字版权管理软件以安全和控制的方式进行升级。这个方法的一个重要的方面是自动升级,不需要用户参与。例如,如果一种版本的苹果数字版权管理软件被攻破,苹果能够自动升级这个软件,不用要求用户升级。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MP3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推荐文章:
[行情]苹果iPod系列近期报价
[导购]春节过后MP3关注TOP10
[导购]春节已过市场恢复正常营业
[资讯]07年MP3市场前景分析
[技巧]怎样鉴别一款优秀耳机
[技巧]iPod软件iTunes7使用方法
01 首台爆炸iPod nano惨状图集
02 OPPO两强雄踞三甲 本周MP3关注TOP10
03 百花齐放 近期主流新品MP3播放器一览
04 妇女节到 六款最适合女性的MP3推荐
05 只听无损 七款支持FLAC格式播放器导购
06 [MP3]:突出个性 千元以内的学生MP3选购
07 西安:发烧友的耳边伴侣 漫步者K302耳
08 音质为先 近期最受关注好声MP3选购
浏览更多: [MP3行情][MP3新品][MP3导购][MP3评测][MP3动态][MP3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