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进步有多少 佳能1D MARK III深入分析



  全新的63区域测光 曝光更精确

  1D MARK III采用了全新设计的63区域测光模块,可以更好的适应新的19点自动对焦系统,并能很好的支持对焦点的连动测光,让曝光更精确。1D MARK III 63区域测光模块的测光范围为EV 0 to EV 20(温度23°C,使用EF 50mm f/1.4 USM lens,感光度为ISO 100)。

  此前的1D MARK II N采用的是23区域测光,而后来的EOS 5D则采用了35区域测光,63区域测光将视野范围分为63区域,较以前的测光模式,有以下优点:

  1、可以更好的适应新的AF对焦模块;
  2、能够对比较亮的区域进行更精确的测光;
  3、对主体与背景的测光连动增强,保证测光精确。

  新的63区域对E-TTL II自动闪光也有很好的支持,基于此前优秀的运算模式,新的63区域可以更好的发挥闪光灯的性能,能够更好的测量曝光主体和背景,并可以根据镜头来更好的实现曝光。1D MARK III支持全视野63区域测光,13.5的中央局部测光,以及3.8%的点测光,并可以实现最多6个点的联动测光。

  10张/秒高速连拍,为奥运会而生

  随着体育报道的日趋普及,体育迷们更渴望看到更多精彩的画面,而随之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则是全世界体育迷的节日,当然,也是厂商不可限量的商机。

  1D MARK III的推出,再次刷新了数码单反相机的连拍速度,和此前胶片时代的连拍王者EOS 1VHS相同,达到了10张/秒。1D MARK III的DDR SDRAM容量是1D MARK II N的两倍,保证了高速连拍时,连续拍摄的最大张数,加上双DIGIC III处理器的高运算和存储能力,1D MARK III的JPEG最大连续存储张数也比1D MARK II N大了2倍多。

  LIVE VIEW实时取景 还有升级潜力

  早在EOS 20Da上就出现的LIVE VIEW实时取景模式,此次也被应用在了1D MARK III上,不过该模式和富士的S5 Pro上的实时取景模式有相同的地方——不能AF对焦。

普通拍摄和实时取景的流程

  或许提到实时取景,大家都会想到奥林巴斯的E330,作为世界第一款实现了实时取景并能自动对焦的数码单反相机,其人性化的设计成为了一个功能的标准,当听说1D MARK III上也有这个功能时,更是让人为能在3英寸大屏上进行实时取景感到兴奋。但佳能却保留了这个功能的进一步开发,或者说,是佳能为下一部机型的升级保留了余地。但毕竟1D MARK III只有一个感光元件,而E330是有两个,1D MARK III的实时取景功能实现的是E330上的B模式,为拍摄微距所设计。而佳能白皮书上也恰恰对该功能做出了解释,这个功能的确是为拍摄微距、天文以及观测准备的,为的是减少反光板抬动造成机震。

  当1D MARK III进入实时取景,LCD将以100%的取景显示镜头所拍摄的内容,并且可以使用放大、缩小键,进行5倍或10倍的放大。增强后的软件对实时取景功能的支持也非常大,安装EOS Utility 2.0软件后,使用USB 2.0连线或最新的无线适配器WFT-E2A将相机和电脑连接,就可以使用电脑来浏览。在实时取景模式下,同样可以进行10张/秒的高速连拍,以及E-TTL II的闪光灯测光,和平时使用一模一样。

>>进入搜狐数码频道            >>数码相机频道文章网友点击排行榜
视觉冲击 佳能顶级相机狂拍日本内衣MM 千万像素入门单反 佳能400D狂拍日本泳装MM
K10D性感比基尼MM 佳能400D拍泳装MM
诱惑双眼 尼康D80狂拍日本比基尼美女 全画幅+超毒头 顶级器材下的MM样片SHOW
D80拍比基尼美女 超毒头下的MM
01 索尼柯达领衔血降!一周品牌相机降价热
02 带你走进私秘空间 网友私房摄影揭密
03 防水防摔卡片机不到2000 百款相机价格
04 为五一出游做准备 四月份超值相机推荐
05 写在51之前 旅游出行最佳配机大巡礼
06 就是不要低端单反 消费类旗舰数码相机
07 谁说便宜没好货?千元价位超值DC推荐
08 九大品牌伺候 三千元名牌超值相机导购
浏览更多: [相机行情][相机新品][相机导购][相机评测][相机动态][样张欣赏]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