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新闻

Vista反盗版技术有瑕疵 强迫用户多次激活

  2月28日消息,Windows Vista内置的反盗版技术中的一个瑕疵告诉某些用户在安装新的设备驱动程序或者运行新安装的软件之后要重新激活这个操作系统。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微软上个月底悄悄地发布了一个补丁修复在其软件保护平台技术中的这个漏洞。

软件保护平台技术是“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Windows正版好处)反盗版工具的升级版本,包含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这个技术一推出就遭到了一些人的批评。但是,由于这个漏洞,软件保护平台可能突然要求Vista“激活”,尽管用户或者计算机厂商早些时候已经激活了Vista。

  微软在2月15日最新更新的技术支持文件中称,你也许被要求在以前不需要激活的计算机上再次激活Windows Vista。尽管这个问题很少出现,但是,这个问题可能在使用Windows Vista计算机的时候发生。例如,这个问题可能在下列一种情况或者多种情况下发生:你安装了一个设备驱动程序、你安装了一个程序、你运行一个新程序、你删除一个程序。

  一个用户在微软Windows Vista验证问题技术支持论坛上发表评论说,他在更新了电脑的BIOS之后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Windows Vista在首次使用30天之内必须要激活,否则就会出现微软所说的“降低功能”模式。在这种模式下,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只有浏览器可以工作,并且工作之间每次只有1个小时。

  除非更换PC硬件,激活Windows Vista应该是一次性的工作。许多硬件厂商在计算机离开工厂之前都为用户预装了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但是,如果要求用户重新激活Windows Vista,他们只有3天的时间,而不是30天的时间。

  微软承认这个问题是操作系统的一个毛病。微软在技术支持文件中说,这个问题不是安装的程序或者设备驱动程序引起的。这个问题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中的一个系统问题引起的。

  微软称,修复这个瑕疵的补丁是“建议的”升级程序。微软发言人证实说,这个补丁在1月底已经放在Windows更新程序中了。如果用户不能通过自动更新获得这个补丁,用户可以下载这个补丁。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