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五招延长液晶电视使用寿命

  新的一年到了,不少家庭都把那老掉牙的显像管电视机换成了轻薄的液晶电视。一台性能好的液晶电视固然重要,但要想液晶电视使用寿命更长,日常的保养则显得更加重要。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避免液晶电视连续、长时间工作。

在不看电视的时候,最好关闭显示器,或者降低其显示亮度,否则时间长了,容易导致内部烧坏或者老化。另外,长时间显示一个固定的画面,有可能导致某些LCD像素过热,进而造成内部烧坏。看碟的时候,如果需要走开,不要按下“暂停”键就走,这对屏幕的损害很严重。

  其次是注意保持电视机的干燥度。现在电视机技术含量很高,潮湿的环境中虽然也可以工作,但只能说是“照常工作”,而不能说是“正常工作”。毕竟潮气对于电视机的损伤是很大的。

  所以,即使长时间不看电视也最好定期开机通电,让其工作产生热量将机内的潮气驱赶出去。

  第三,一定要正确清洁液晶电视屏幕。如果屏幕脏了,最好使用专业的清洗剂。当然,用蘸有少许水的软布轻轻擦拭也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水量过大,水进入LCD后会导致屏幕短路。如果发现LCD上有雾气,应该及时用软布将其轻轻擦去,然后才能打开电源。如果湿气已经进入了LCD,就必须将其放到较干燥温暖的地方蒸发水分。

  第四,在日常使用中要避免冲击屏幕。LCD屏幕十分脆弱,要避免强烈的冲击和震动,尤其是提醒家里有小孩的家庭特别注意这一点,不要让小朋友接触液晶电视,对小朋友危险,对液晶电视不安全。

  第五,如果电视出现问题,千万不要自己拆卸LCD,即使在没有接通电源的情况下。因为关闭了很长时间,电视的背景照明组件中的CFL换流器依旧可能带有大约1000伏的高压。另外,即使没被电倒,错误的操作也有可能导致显示屏暂时甚至永久不能工作。如果电视出现问题,一定要去厂家正规维修点修理,否则遇到那些黑维修店,那您的液晶电视可危险了。  

(责任编辑:水涨船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