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数码故事

摄影与戏曲的交叉 解读范梅强

  范梅强,一个出身京剧世家的摄影师,一个执着的“莱卡”相机迷,在三星2007年数码相机新产品的发布会上,首次展出了使用三星数码单反相机GX-10所拍摄的戏曲人物照,这也是范梅强先生首次在公众面前展示他的摄影技巧。会场上30幅戏曲人物照片同三星2007年13款数码相机一起角逐星光,戏曲人物华丽的色彩、夸张的造型以及范梅强先生精湛的摄影技巧获得了在场专业人士的好评与肯定。

  GX-10数码单反相机作为2007年三星抢夺数码单反相机市场的重点机型,它的性能和外观方面都配备了业界的领先设计,此次三星不同以往,将GX-10的镜头与中国传统艺术的结合,期望在视觉上给消费者带来强烈的冲击!自然出身戏曲名门世家,热爱摄影艺术的摄影师范梅强先生成为此次三星数码相机不二的人选。

  作为京剧大师梅兰芳的外孙,梅葆玥之子,范梅强的一生注定离不开戏曲。从小接受着来自家庭环境的教育与熏陶,耳濡目染,戏曲是他生活中最熟悉的一部分。1978年他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系,完成了自己对中国戏曲的所有理论认识,真正蜕变成为一名专业戏剧演员。1982年范梅强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以戏曲组编导的身份进入了当时让无数人羡慕的中央电视台,开始了自己职业生涯。作为职业生涯中极为关键的一件事,在1986年他被中央电视台工派到上海戏剧学院进修导演专业。在学习如何成为一个专业导演的同时,他又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大爱好——摄影。并立即跟随着当时的朱羽君教授开始专门学习摄影技术。摄影与戏曲的碰撞也从这一刻开始。

  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范梅强回到了中央电视台,开始担任文艺部戏曲电视导演。然而在出任导演工作不到一年时间,他选择了跨越重洋去留学。1988年范梅强来到了日本,开始学习美术教育。范梅强不可否认具备了一个摄影师所需要的所有天赋,创新而不拘泥与现实,他在不断的寻求新的突破。孤身漂泊在日本的范梅强没有放弃深爱的摄影,在没有课的日子里,背上相机,到东京各个名胜练习自己的拍摄技巧,忙碌的东京街头,绝美的富士山顶,漫天飞舞的樱花树旁……都留下范梅强先生的身影下。更是在此期间,范梅强对一系列 高端相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曾进行潜心研究,如今他对各大数码相机品牌及各大相机型号都有一定的研究和使用经验。

  在日本漂泊了近十年的时间后,1998年范梅强终于回到了中国,也曾尝试其他工作,范梅强最终还是没能割舍最初的选择——戏曲。2001年他回到了职业的原点——中央电视台,在这里他继续着自己未完成的志向,也是从那时候他开始了戏曲人物的拍摄。心爱的相机,醉人的戏曲,人生的两大爱好再次汇集在一起,此次的范梅强已经是一位拥有成熟的摄影技术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的大师。摄影与戏曲的交叉也在这段时间不断地丰富和融合。1998年范梅强开始为专业摄影杂志《大众摄影》撰写稿件,稿件类别涉及相机测试、摄影文章翻译以及拍摄心得等等。此外在2005年与范梅强与《大众摄影》杂志社合作,对爱普生R-D1相机进行试用测试,以戏曲人物为主题,拍摄了一系列照片,刊登在《大众摄影》2005年第5期上,华美的舞台,娇艳动人的戏曲人物,让所有人都震惊了!这次的合作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也让范梅强坚定了自己的摄影之路。

  2007年范梅强再次与专业厂商合作,三星数码相机把自己的最新数码单反相机GX-10交给了范梅强,希望通过GX-10的优秀画质展现中国的国粹艺术。 “三星的品牌,五星的品质。”范梅强赞誉三星数码相机的优秀品质,三星数码在经历了其自身的蜕变成长,范梅强先生也2007年1月30日的三星数码相机2007新产品发布会这个舞台上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次重要蜕变。

  经历此次星光后的大师安静的继续着自己的创作,三星数码相机在等待着,所有的戏曲演员在等待着,所有爱好摄影的大众也在等待着,等待着这位大师为我们创造新的颠覆视觉的艺术世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摄影与戏曲的交叉,这火花将是无比绚烂!

  
(责任编辑:郑丹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梅强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