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业界动态

原因成谜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



  《虹猫蓝兔七侠传》注定将被写入中国国产动画片的史册------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800家电视台的同步热播、收视率首度超过了国外动画片、短短数月来就达到1500万册以上的图书销售量-----这些不可谓绝后但至少是空前的数据,是中国国产动画片史上的一大奇迹------这是国家广电总局下达黄金时段禁播国外动画片的“保护令”后,国产动画片在市场上交出的第一份完美的答卷。

央视紧急停播动画片《虹猫蓝兔》 停播原因成谜

  这似乎是一个值得弹冠相庆的大丰收场面。

  但2月26日晚8时30分,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小“虹蓝”迷们没有看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央视少儿频道在播出第89集后突然决定停播该片!

  全国的“虹蓝”迷们一下子炸了锅。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愤而上网“围剿”一个名叫刘书宏的自由撰稿人。他们认为是这位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叔叔”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部分孩子甚至言语过激,威胁要“将刘老头儿碎尸万段”。

  

  酝酿已久,一曲高歌好不容易奏至高潮,却突然停歇,其原因何在?

  超级畅销

  《虹蓝》创多项纪录

  《虹蓝》是由号称中国第一大卡通公司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推出的大型武侠动画片,是我国第一部中华传统武侠卡通片。该片于2005年11月开始策划,2006年4月开始制作,仅耗时4个半月就完成了108集的全部制作。

  该片去年9月5日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全国首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收视份额首次超过国外动画,被誉为卡通版《七剑下天山》。  

  但在播出了76集时突然暂停,几天后,该片在另一时间段重新从第一集开始播出,截至停播时已播出89集。

  在这短短的数月间,全国的“虹蓝”迷已数以亿计。根据该片出版的图书从去年10月问世后已销售了1500万册,占据了少儿类图书畅销排行榜的前20名的全部名额(该书分为20集出版),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少儿类图书的最高销售纪录。

  而在《虹蓝》的宣传资料上,赫然刊登着一系列名人如国家一级导演王宏、国家一级编剧贺梦凡、著名作家余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对《虹蓝》的高度评价。

  “血腥暴力”

  网上出现“禁播”声

  从今年1月起,在全国上下的一片叫好声和叫座声中,陆续出现了一些质疑声和声讨声。

  1月23日《重庆晚报》报道:“昨日有观众在天涯等网站投诉,称该片将暴力和武打延伸到动画,希望央视站在孩子们的立场仔细审查,‘不要再污了孩子们纯真的眼了’!”

  2月12日至15日,天涯虚拟社区“天涯杂谈”版块连续出现了三位家长质疑《虹蓝》、要求央视停播《虹蓝》的帖子。

  题为“紧急请求央视停播《虹猫》”的帖子作者“老蛋”认为,这部动画片成本高,从制作水平上也有一定的突破,但是却有几个无法原谅的问题,其一,内容低级,充满了暴力、情色、脏口、恐吓、威胁。孩子们长期观看这样的节目,会产生很严重的不良影响;其二,故事毫无创新,内容抄袭成人的武侠小说,叙述的是一个不着边际的所谓江湖故事;其三,动画形式系拙劣的抄袭国外动画,基本上没什么创新。“最关键的是,该动画片向小观众传递了一个暴力加无知的价值取向。传递了一个一切问题都以暴力来解决的价值取向-----”

  在帖子的最后,“老蛋”强烈呼吁“请求央视停播这部动画片。并且对以后的动画片的剧本创作严格把关------为了我们的孩子,停播吧。一刻也不要耽误!”

  “老蛋”不仅在天涯,还在西祠胡同、央视网站论坛和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这一帖子,帖子迅速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众多家长附和“老蛋”的观点,要求禁播《虹蓝》,而众多的孩子则力挺《虹蓝》。家长们和孩子们在网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战。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书宏 | 余华 | 韩美林 | 名人 | 贺梦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