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网狐学院 > 电脑入门 > 操作系统 > Windows Vista > Vista评论

Windows正变得越来越便宜还是越来越贵?

  Windows正变得越来越便宜还是越来越贵?

  最简短的答案为:都不是。大概来讲,微软的产品价格多年来保持不变。

  但深入的答案要更复杂些。其中有很多涉及因素,比如其它PC部件的成本,Windows是否随机捆绑销售等等。

  微软总经理Brad Brooks认为,Windows是一件便宜货,他的理由是,这种操作系统的功能越来越多,但价格保持不变。

  Brooks说:“如果你将它的成本和PC的使用寿命相比,你就会计算出,它的成本比你家庭同期花在牛奶上的钱还要低。”

  现在,Windows Vista在商店中销售已有一个多月了,因此,检查一下它的库存情况,从价值的角度上讲很有意义。

  除了有更便宜的感觉外,Windows中的东西也前所未有的多。Vista的一些程序用户原来是要额外付钱才能获得的。它有反间谍软件,语音识别软件,Virtual PC虚拟机软件,全部都是免费提供的。

  并且,微软一直将价格保持稳定,而通货膨胀使得Windows的价格实际上是在降低。举个例,1998年,升级到Windows 98的费用是109美元,但是,按照联邦储备局2007年公布的通货膨胀值来计算,这笔成本为137美元。目前,升级到Vista家用版的价格为99美元。

  另外一方面,由于其它电脑部件价格已经降低,Windows在一台PC当中所占据的成本已经提高。例如,根据NPD集团的数字,1998年,一台典型的台式电脑的成本在1100美元左右,现在只有650美元。

  相对值

  NPD分析师Stephen Baker认为,PC其它部件价格的跌幅超过Windows的事实并不意味着购买这种操作系统不划算。

  Baker说:“Windows的成本似乎在上升,尤其是与PC的总体成本以及其它PC部件相比时更是如此,但这种上升只是表面的。就象硬件,我们需要考虑升级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所需要的硬件成本增加值。”

  过去十年,Windows已经整合了许多功能,像刻录音乐CD,制作电影,录制电视节目,编辑相片等等。这些功能应用并不是单独提供的,而是捆绑在各个新的Windows当中。

  Baker说:“和计算硬件的成本相比,计算这些要困难得多,但我认为,操作系统的价值是提高了。”

  但,微软并没有拱手奉上全部的价值。微软推出了一些价格比较高的个人用户操作系统,比如Windows XP媒体中心版,Windows Vista家用高级版以及Windows Vista最终版本。因此,虽然入门级别的操作系统价格保持稳定,但用户要获得更多

  功能版本的操作系统,他们得花更多的钱。

  微软方向公司一名分析师Michael Cherry指出,很多人实际上并没有感觉他们为Vista付了钱,因为Vista是随机捆绑销售的。

  Cherry说:“你不可能不选择操作系统,”(戴尔的N系列电脑中,有三种是没有操作系统的,但如果用户想要安装操作系统,Windows并不在可选之列。)

  隐藏的成本

  这意味着,很大程度上,消费者对Windows价格的感受是受整个电脑的总体价格影响的。只要电脑的整体价格仍然在下降,用户很可能会忘记电脑内部的部件成本实际上是在降低。

  另外值得指出的一个事实是,和用户相比,电脑制造商们买到的Windows拷贝价格要低得多。

  Current Analysis公司的研究主任Samir Bhavnani说:“从个人用户的角度上讲,与两年前相比,他们获得折扣更大了。”

  然而,Vista似乎在更高端的电脑上才能工作得更好。Vista可能会驱动PC平均价格的提高,或者至少阻止它的价格下滑,去年第四季度,和之前的季度相比,500美元以下的笔记本电脑销量正在增长。今年二月,随着Vista的上市,500美元电脑销量开始急剧下降。

  Bhavnani认为,没有很多的用户觉得Windows太贵。他说,如果一种新汽车多年来保持一样的价格,马力又在不断增加,那么它也不算很昂贵。

  NPD的分析师Chris Swenson说,越来越多的人将开始注意到,Windows的价格当中包括了全部升级以及反盗版的机制成本。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实际上去商店购买的是升级版本。NPD的统计显示,到目前为止,盒装Vista的销售量远远比不上Windows XP的初期销量。

  Cherry预计,大部分的人将购买和Windows XP版本对应的Vista,但一部分人会去购买更高级的版本,这些人会付更多的钱。比如,Vista最终版,其升级版的价格为259美元,完全版为399美元。

  Cherry说:“这很贵。”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