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艺术-创意、快乐、分享 > 业界·产品 > 产品资讯

Autodesk解决方案被用于多部奥斯卡电影创作

  Autodesk, Inc.向工业光魔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简称 ILM)和 Animal Logic 分别在《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 和《欢乐的大脚》(Happy Feet) 中摘取奥斯卡桂冠表示祝贺。

Autodesk 同样也对 ILM、LOLA VFX、Hydraulx、LaserPacific Media Corporation 以及蓝天工作室 (Blue Sky Studios) 的影片《海神号》(Poseidon)、《黑色大丽花》(The Black Dahlia) 和《No Time for Nuts》荣获奥斯卡提名表示祝贺。从视觉早期理念到最终完工以及最终影像的配光,制作者们都是凭借 Autodesk 的解决方案来实现他们的创作构想的。

  Autodesk传媒娱乐部副总裁 Marc Petit 表示:“我们向所有成就出色的奥斯卡奖得主以及被奥斯卡提名的艺术家们表示祝贺。在 Autodesk传媒娱乐部,我们致力于设计开发最好的电影制作数字工具。有如此多的被提名者和获奖者信赖我们的技术,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

  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奖影片《加勒比海盗2:亡灵宝藏》中,ILM 的艺术家们利用了 Autodesk Inferno 系统,作为 SABRE 视觉效果系统的一部分,将观众带入杰克船长 (Captain Jack Sparrow)反复无常的世界。在用 Inferno 处理的一个场景中,威尔-特纳 (Will Turner) 以及黑珍珠号 (Black Pearl) 的全体船员都被关在一个由骨头做成的笼子中。该系统被用来合成在蓝屏前表演的演员以及水面和电脑制作的数字悬崖,同时还为场景添加了飞鸟、雾气和天桥。

  为了获得港口和岛屿的鸟瞰镜头,ILM 的数字艺术家使用 Inferno 将诸如电话杆和摩托艇之类的现代物件从录制的电影胶片中移除,同时合成数字村庄场景。海盗 Ragetti 的假眼睛和空洞的眼窝同样是使用 Inferno 制作完成的。该系统为他的眼睛加入了干燥的木质纹理,同时加入光感和动作。

  此外,ILM 的艺术家使用 Autodesk Maya 3D 动画、建模以及渲染软件塑造了 Davy Jones 和 Kraken 海怪的触须。ILM 依赖其“Hero”专有软件使 Davy Jones 触须的摆动得栩栩如生,而 Maya 则被用来使更多具体的动作(如握钥匙的动作)变得更加逼真。

  《欢乐的大脚》

  位于澳大利亚的 Animal Logic 使用 Maya 为奥斯卡获奖动画片《欢乐的大脚》完成了约800组镜头。Maya 被用于完成该制作工厂全部的渲染与配光设计系列。

  《海神号》

  ILM 使用 Maya 为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电影《海神号》制作了140组镜头。该影片是对1972年的经典影片——被200英尺海浪侵覆的一艘1100英尺长的豪华游轮的重拍。由于船只的规模和想达到的轮船细节要求很高,这艘豪华游轮是用电脑分块建模制作而成的。Maya 共将181,579块可拆分的模块拼接在一起制作了这艘船。

  LOLA VFX 还通过使用 Autodesk Inferno 和 Autodesk Flame 视觉效果系统为《海神号》完成了85组镜头。该制作工厂的兄弟工作室 Hydraulx 也为该影片的制作提供了帮助,使用 Inferno、Flame、Maya、Autodesk Combustion 电脑合成软件以及 Autodesk Burn 背景渲染软件制作了65组镜头。

  《黑色大丽花》

  LaserPacific Media Corporation 使用 Autodesk Lustre 数字色彩分级系统为奥斯卡最佳摄影奖 (Best Cinematography Oscar) 提名影片《黑色大丽花》打造了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配色师 Mike Sowa 使用该系统实现了奥斯卡奖得主、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 (ASC) 摄影师 Vilmos Szigmond 所设想的黑色电影 (film noir) 视觉效果。

  Sowa 解释说:“我使用 Autodesk Lustre使电影素材增加饱和度,同时增加颜色和对比度的深度。举例来说,斯嘉丽-约翰逊 (Scarlett Johansson) 的角色通常是白色明亮的,而希拉里-斯万克 (Hilary Swank) 的反面角色则总是在阴影中显现。Lustre 定型系统和转描 (rotoscoping) 功能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度,使我能够在电影中使用阴影,直至达到 Vilmos Szigmond 曾一直寻求的效果。”

  《No Time For Nuts》

  蓝天工作室 (Blue Sky Studios) 使用 Autodesk Maya 制作了奥斯卡提名动画短片《No Time for Nuts》。该软件被用于前期视觉、造型、绑定、布局、动画和一些视觉效果工作。该机构还使用 Flame 进行了合成和润色。

(责任编辑:韩建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