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奥运 圆梦2008

当前位置: 搜狐数码频道 > 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 > 联想奥运火炬护跑手选拔新闻
   百炼成钢:联想推全球首款奥运火炬典藏本
      时间:2007年06月19日20:05

  2007年4月27日,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祥云”火炬的亮相,本届奥运火炬设计者——联想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奥运会火炬典藏版笔记本电脑。据悉,这也是IT业界和奥运史上第一款以奥运会火炬接力为主题设计的笔记本产品。

  联想笔记本奥运火炬典藏版机纪念机型由奥运会火炬设计的原班人马精心打造,整体机身小巧、轻薄、精致,象征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色与“祥云”图案交相辉映,蕴含着吉祥的中国文化内涵,也体现了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内涵。

  这款笔记本以 “Human-oriented” 为核心理念,通身的吉祥红色源自汉代漆器的经典色彩,表面仿漆盒工艺,更体现出其华贵高雅的品质。在笔记本闭合的状态下,它便犹如一个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和国际时尚元素于一身的工艺品;当打开笔记本时,深色、覆有织锦式吉祥云纹的操作界面设计,赋予操作过程更为舒适、专注的享受;5度角的支脚设计,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关怀,为使用者提供更加体贴、舒适的使用体验,与国际化的人本设计趋势更为契合。机身A面左上角和C面左下角, 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标志与祥云图案遥相呼应,愈加凸显了这款笔记本的珍贵意义。

  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这款联想笔记本奥运火炬典藏版纪念机型,是把领先科技、奥运精神及中国文化相结合的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产品。”

  而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的核心成员、联想创新设计中心高级总监姚映佳表示,“为笔记本电脑这种计算设备注入情感元素与文化底蕴,是这款奥运会火炬典藏机型蕴含的设计内涵;更体现了联想所倡导的自主创新,在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创新之路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主办方 活动合作媒体
联想官方网站
联想集团(香港交易所股分编号:992;ADR:LNVGY)积级打造全球最佳个人电脑,拥有以创新、高效及客户满意度为导向业务模式,并积极投资于新兴市场……[更多联想奥运新闻]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