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摩托罗拉宣布CEO詹德下课 公司COO布朗接任 > 摩托罗拉近期财报

Q3摩托罗拉全球市场滑到第三 诺基亚继续领跑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28日国际报道Gartner本周二表示,由于库存问题和产品线“平平”,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上下滑到了第三位,落在了三星后面。

  Gartner称,在第三季度销售给最终用户的手机中,摩托罗拉市场份额由上年同期的21%下滑到了13%。
三星市场份额则增长到了15%;诺基亚则以38%的市场份额继续领跑手机市场。

  这些数字对摩托罗拉而言是一个打击。第三季度向最终用户销售的手机总量是2.89亿部,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

  Gartner手机业务调研主管卡罗琳娜说,由于摩托罗拉全年表现不佳,因此这一结果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她说,自2006年第四季度以来,摩托罗拉一直困难重重,并非在本季度才出了问题。

  据卡罗琳娜称,摩托罗拉的问题是双重的。摩托罗拉没有开发出在激发人们购买欲方面能够与数年前的Razr相媲美的手机产品,使得其产品线没有什么亮点。她说,Razr2也不错,但它的影响远不如Razr。

  卡罗琳娜说,另外,摩托罗拉向渠道的销售也很疲软。今年上半年,由于渠道商有大量库存,它们可以通过低价格来刺激销售。她表示,本季度向渠道的销售依然疲软,它们又没有大量的库存能够象上半年那样通过低价格刺激销售。

  卡罗琳娜指出,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机型前,摩托罗拉不大可能“咸鱼翻身”。在过去数年中大多数的时间里,摩托罗拉一直是仅次于诺基亚的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第三季度三星销售了4200万部手机,在管理库存方面做得也很好,而且充分利用了用户对UltraEditionII手机的热情。三星在西欧的表现尤其好,占领了该地区两成的手机市场。

  但是,开始具有不可动摇的优势的是诺基亚。据Gartner称,第三季度诺基亚销售了1.1亿部手机,是三星的两倍多,是摩托罗拉的近三倍。

  卡罗琳娜说,诺基亚似乎是无可挑剔的。诺基亚受到了平均销售价格过低的困扰,因为它在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上销售大量的入门级手机,但其成本管理和销售战略使得它在财务方面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索尼-爱立信、LG分别以9%和7%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印度是增长速度最高的手机市场,第三季度手机销售量达到了2450万部。亚太地区的手机销售量增长了26%,西欧和北美分别增长了15%和10%。

  Gartner表示,在除法国之外的西欧国家中,手机的普及率超过了100%,这意味着每人拥有不止1部手机。

  Gartner预测,第四季度的手机销售量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0%-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卡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