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家电下乡”满足农民消费需求

  记者 李梦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家电产品质量及其维修服务问题,是农村消费维权的难点。据悉,我省即将启动“家电下乡”试点项目,从质量、价格、服务以及销售渠道等方面建立农村市场监管体系,提高农村消费水平。


  据省工商局市场处调查,调查显示,1—10月份,全省农村市场家电销售量同比增长16.4%,城市仅增长2.2%。但与消费量迅速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家电企业在农村市场上并没有提供有效的服务,挫伤了农民的消费信心。

  近日,国家为启动农村消费市场,在我省的冰箱(冷柜)、彩电和手机三类产品中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据记者了解,试点产品采取国家招标方式,挑选名牌家电企业参与投标,以保障进入农村市场的产品质量。此外,国家还对参与“家电下乡”的连锁销售商进行招标,以保障家电销售、维修、服务“一条龙”。同时,国家对“下乡”的家电从能耗、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多项限制,使之更加符合农村市场对产品与服务的需求。特别是中标产品的价格一般较市价降低10%左右,加上政府给予一定补贴,将有力地刺激农村市场对正牌家电的潜在需求。

  省工商局市场处李处长认为,正牌家电下乡,既要给农村消费者提供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的产品,又要提供能满足他们需求的流通和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