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字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索尼宣布将退出背投电视市场 转攻LCD/OLED

  赛迪网讯12月29日消息,周四,索尼公司宣布将停止生产和销售背投电视产品,集中力量在液晶显示器(LCD)和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电视的推广研发上。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发言人日前表示由于受到平板电视技术的冲击,背投电视在成本和显示效果上并不占优势,背投电视市场也日渐萎缩,所以公司决定不再推出新款背投电视,待目前库存的3LCD和SXRD背投电视产品售完后就彻底退出该市场。
索尼退出背投电视市场后,公司位于日本、墨西哥和马来西亚的三个背投电视制造工厂在明年2月份将关闭。与之形成对比的是索尼本财年LCD电视的销售量预计达到1000万台,比上年度增加370万台。在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之时,索尼放弃背投电视突显出其对LCD和OLED业务的重视。截止今年9月,索尼电视业务亏损了600亿日元(约合5.263亿美元),除了LCD电视价格的迅速下跌外,背投电视业务的亏损也是原因之一。

  本月初,索尼开始销售一种11英寸的XEL-1型OLED电视,该产品只有3毫米厚,可呈现更为清晰、逼真的画面。本周松下、日立和佳能宣布组成LCD联盟,预示着日本公司因巨大的市场压力被迫联合以应对来自国外企业的挑战。目前仍在销售背投电视的厂商包括三星、三菱、RCA、松下和JVC等。有分析人士认为,索尼等公司出于企业利益的考虑,因为背投电视市场的日益萎缩而选择及时退出是明智的举措。随着背投电视市场的进一步缩小,LCD电视的市场规模将得到相应的扩大,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LCD电视将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

  作者:李远
(责任编辑:An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