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MP4 > MP4行情

苹果成本价大曝光 iPod touch仅155美元

  iSuppli:8GB iPod touch成本价为155美元

  iSuppli公司日前公布了对苹果07年9月上市的便携媒体播放器“iPod touch”进行的部件和制造成本分析。iSuppli通过拆解做出了分析报告。根据07年10月的部件价格推算8GB iPod touch的部件成本为149.18美元。但由于10月份以后内存等的价格下滑,iPod touch的部件成本降到了147美元。再加上制造、组装及测试等5.86美元的费用,iPod touch的部件和制造成本估计为155.04美元。8GB iPod touch在美国的售价为299美元。成本占售价的51.9%。这一成本只是部件、材料及制造成本,不包含软件、知识产权、附件及包装等费用。


产品背视图

图为:苹果iPod touch

  iSuppli表示,从功能和外观来看,iPod touch与苹果的手机“iPhone”有非常多的相似点。尽管iPod touch不具备iPhone配备的手机功能、蓝牙功能以及多种软件,但是用户接口、利用Wi- Fi的互联网浏览以及3.5英寸触摸屏等产品核心的特点与iPhone相同。

  所用部件与iPhone相同的是视频及应用处理器。使用的是配备ARM内核的韩国三星电子的处理器。该处理器07年10月份的价格为13.19美元,相当于iPod touch总制造成本的8.5%。电源管理用IC也与iPhone相同,使用的是荷兰恩智浦半导体的产品。该IC在07年10月份的价格为2.61美元,占总制造成本的1.7%。

  iSuppli分析认为,iPod touch尽管与iPhone有很多相似点,但是在构造及成本方面进行了独特的优化处理。为了减小封装面积,在无线LAN模块上使用了iPhone未配备的0201(英寸)封装二极管和01005(英寸)封装无源元件。该公司表示,苹果公司在新产品方面一直在挑战省空间化的极限。另一个大的区别是印刷底板。iPhone是两张底板,而iPod touch是一张。

  iPod touch年供货量预计达到850万部

  如果iSuppli通过参考此前苹果新机型的销售模式,预测第二代iPod touch上市还需要一年时间。第二代iPod touch预计08年第三季度上市,估计在此之前的一年内将生产850万部第一代产品。不过在苹果公司向市场同时投放第二代iPod touch和iPhone新机型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与上述预想不同的结果。例如,若第一代产品的寿命是两年,产量也可能会达到2000万部。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