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分析:iPod Touch不完全是简化版iPhone

  市场调研公司iSuppli日前表示,虽然苹果公司的iPhone和iPod Touch所用的部件有90%都是相同的,但后者还是有一些独特的设计。

  iSuppli在发表对于苹果最先进便携媒体播放器的拆解分析时表示,采用触摸屏的iPod在其无线局域网络模块中含有节省空间的器件,而iPhone智能电话中则没有发现这些器件。iPod Touch通过采用最先进的0201二极管和01005电阻,缩小了元件封装的总体占位面积。

  “这是首次在我们拆解的产品中看到这些部件,”iSuppli公司的拆解业务经理及首席分析师Andrew Rassweiler表示,“苹果产品似乎总是极力节省空间,因此我们经常最先在苹果产品中看到最新的和最紧凑的部件。”

  此外,iPod Touch的高端版本采用16GB的NAND闪存用于存储数据,容量是高端iPhone的两倍。其它不同之处包括:iPod Touch采用了单一印刷电路板(PCB)设计,而iPhone采用的则是模块式两块PCB设计。触摸屏电路位于iPod的PCB上面,而在iPhone中则位于单独的模块上面。

  iSuppli公司还发现,iPod Touch遵循苹果的零售定价模式,大约是该公司硬件材料成本与制造成本的两倍。8GB款式的Touch硬件成本是149.18 美元,外加5.86美元的制造、装配和测试成本,总成本是155.04美元。据iSuppli公司,这款产品299美元的零售价比成本高出92.9%。

  总体来看,iPod Touch和iPhone使用了90%的同样部件。例如,都使用了三星电子的视频/应用处理器和恩智浦半导体的电源管理集成电路。

  当然,这些产品也采用了苹果创新性的3.5英寸对角尺寸触摸屏,使得用户可以通过手指来操纵图像和数据。

  
(责任编辑:董海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